环境的治理与防护之四川

猫耳/2018-02-07 13:52/ 分类:热点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飞湍瀑流争喧豗,砯崖转石万壑雷。其险也如此,嗟尔远道之人胡为乎来哉!李白的这首《蜀道难》脍炙人口广为传颂,四川盆地之内当真是群山万壑连绵不绝,山势险峻依旧震人心魄,随着现代化的发展道路情况却已经大为不同,主要交通道路虽也蜿蜒曲折倒也不可以行车。四川深处西南内地,现只有成都市是全国一线城市,由于地域以及川内复杂的山势、道路使得经济发展受到很大的制约,所以川内的大型工厂是较少的,可以理解的是同样由于以上原因环境被开发的较少,环境受到的污染也随之减小,影响我们环境的主要是生活垃圾。

前些年垃圾乱丢乱倒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随处可见的垃圾堆影响小镇的容貌,也影响人们的心情和生活质量。随着政府对环境认识的加深,这一行为得到了很好的规范,很多地方有“严禁向此处倒垃圾,违者罚款”的标识,要求场镇居民每家每户自行准备垃圾桶,每天早上垃圾车过来清理。为了好的镇容镇貌,也为了给居民跟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近年来政府也雇佣居民打扫街道路面,现在的小镇容貌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居民的行为仍旧缺少规范,对垃圾分类缺少基本的认识,也是如初垃圾车在收垃圾时,也不问其他所有垃圾都倒在一起,很明显这样是不合理,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可以提高垃圾的回收效率和处理效率,也有利于对环境的保护。

场镇居民的垃圾需要自行准备垃圾桶然后由垃圾车处理,那么散落的乡下居民的垃圾是如何得到处理的呢?由于乡下垃圾缺少统一的处理方式,人们的垃圾自然随性处之,大部分人的观念是反正地广人稀,我倒在哪都行,只要不是自家门口。很明显这种思想是不正确的,环境保护治理不是小事,是关系每个人的的大事,人们还需要提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政府也需要提供指引和规范。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