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宿迁泗洪站

张悦/2018-02-07 13:49/ 分类:热点

如果说,“能够百分之六十为他人着想,百分之四十为自己着想,她就是一个及格的好人”那么许乃荣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好人。许乃荣卖掉自己在上海的老房子、家具,加上多年的积蓄合计人民币50万元,捐赠给老家的学校——泗洪县孙园镇淮北中学附属小学,希望用自己晚年的余温照亮孩子们的求学路。当我们在为她的行为赞扬同时,更应该接力这位“时代先锋”的精神——乐于助人。

2018年2月1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宿迁泗洪小分队的队员们接下组织旗帜,从宿迁各地走进宿迁泗洪晚得福老年关爱之家去慰问许乃荣奶奶。当天下午一点半,虽然寒风刺骨,但依旧挡不住九名队员们给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心。当他们到达老年公寓时,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队友们,并带领队员们来许乃荣奶奶居住的地方,许乃荣奶奶身体健朗,口齿依旧清晰,还可以帮别的老人缝补衣物。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队员们了解到许乃荣奶奶对于在老年公寓的生活很满意。许乃荣奶奶对老年公寓当前的生活很是满意,吃的营养,住得舒适,院长和工作人员也是极其负责,对待他们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在欢快的交流中,许乃荣奶奶与队员们诉说着往事,露出了孩子般天真快乐的笑容,奶奶握着志愿者的手,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和蔼的笑容背后体现的是亲情。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到了老人们吃晚饭的时间,队员们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老年公寓,离别时,许乃荣热情的与队员们挥手道别,队员们亦与老人们拥抱道别,并与老人们合照留念。通过这次慰问中国好人--许乃荣活动,让每一位情暖小队员都能近距离的接触到中国好人,能够更加真实的了解助人为乐的意义。

不禁想起许乃荣奶奶说过的话:“小时候在学校里学了点字受益终身,现在我孤身一人了,有一日三餐的粗茶淡饭,有一个三尺小床就足够了,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我要这些钱做什么?我要一套房做什么?给别人看吗,那样有什么价值!而我把这钱捐给学校,有多少孩子会受益啊!”许乃荣奶奶的话很平淡,但老人的心却暖了村民们、暖了亲人们、暖了学校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学生,也暖了所有人。一个高龄老人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温馨。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