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照大地——情暖夕阳河南濮阳站

卢泽霖/2018-02-07 13:49/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3日下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濮阳小分队来到了颐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给这里的老人送去温暖和爱心。

八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养老服务中心,先大致了解下该服务中心的外部,内部设施。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去了解现代多数老人在养老生活方面的住宿,伙食情况,在用行动温暖这些老人的同时,也应该知道现在老人有关养老方面的问题。之后,将本次活动的慰问品双手提起送给和蔼的老人。

下午两点,活动开始了。志愿者们集体给老人们拜了个年,然后是志愿者张晓甜、韩司瑜带来的邓丽君歌曲《甜蜜蜜》。通过这首怀旧的经典歌曲,带老人们似乎回到了曾经的光辉岁月,接下来,志愿者全体成员表演手语《感恩的心》,虽然是一分钟的手指舞蹈,却向老人们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活力,也让老人们受到感染,脸上洋溢着活泼可爱的笑容!之后,是由队员韩司瑜带来的戏曲《刘大哥讲话》,尽管不是那么地道,但老人热烈的掌声和轻声附和就是最好的鼓励。

表演节目全部结束后,就是志愿者们与老人交流聊天。颐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有40位老人,8名志愿者分组进行,尽量关怀到每一位老人。性格比较活泼开朗的同学首先给老人们讲述自己在学校遇到的趣事,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微笑!有的同学比较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具体的询问老人们有没有在生活或者别的方面遇到什么问题,志愿者们也尽力给出可实施的办法。志愿者走进走廊清理窗户窗台,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帮助老人扫地拖地,铺床。有的老人看到这,哽咽的说着谢谢、眼圈泛红,看着老人满怀感激的眼神,他们紧紧握住老人们满经沧桑的手不放。

活动接近了尾声。虽然,这个冬天异常冷,但心是暖的。日出虽美,却总会落,夕阳虽晚,但它慷慨的把最后一丝阳光洒向大地,正如这些老人,奉献自己的一生,无论是给了生活,还是子女,不变的,是本色。情暖夕阳红,爱及你我他!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