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情系濮阳

韩司瑜/2018-02-07 13:49/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濮阳小分队的队员们接过大旗,来到昆吾园内敬老院去慰问那里的老人们,为老人们送去爱心,送去温暖。

有几位志愿者是第一次参加活动,都很激动的同时非常紧张,所以在活动开始之前,队员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利用休闲时间排练歌舞表演,集体购买慰问品,以及向负责人询问地点、安排访问时间等。

下午两点,队员们不惧严冬的寒风,准时到达敬老院。队员们到达时,正有几名老人在园中散步,院方负责人向队员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情况,这些老人多是因为儿女工作在外较忙,没时间照顾他们才把他们送达这里,也有的是无儿无女,孤独一身在这里生活。老人们行动不便,队员们搀扶着老人进入活动厅,手握着老人们的手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与他们谈心说话,了解情况。一番简单的沟通交流后,队员们开始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队员们唱了几首怀旧的歌曲后,老人们渐渐融入其中,边听边为队员们打拍,观看队员们表演的同时,老人们脸上也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显得无比开心。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给老人分发小面包,将老人们的休息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帮他们把洗干净的衣服拿出来晾晒。老人们感受到了儿女一样的关心,对队员们一直不断称赞,表达感激之情。时间过得很快,四点半左右志愿者们与老人依依不舍的告别,并约定下次再见。

活动完美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敬老爱老的精神,更重要的是给孤寡老人送去了爱心和欢乐,使老人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温暖,同时也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大家能多抽些时间走出家门,投身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关爱老人,锻炼提升自己。将敬老爱老精神发扬光大。让情暖夕阳的脚步走遍全国的每个角落,将爱送给老人!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