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事——山东大学青铃支教队队员感悟

曾心雨/2018-02-07 13:46/ 分类:热点

下午两点,雨停了,有小抹阳光爬上窗台,从寡淡逐渐变得耀眼。

坐标:贵州省习水县官店镇官店中学。

办公室里有空调但也透着丝丝凉意,沙发上毫无形象的倒了几个困倦的姑娘,细细的呼吸声中夹杂着小声交谈声和键盘按下的闷响,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又要开始一下午的课程了。

这是正式支教的第二天了,一切都已经步入了正轨,我也开始真正感受到支教这件事情的意义。不只是流于表面止于形式,而是真真切切的,紧张,忙碌,疲惫,和幸福。

早上的时候走到办公室,有六年级的几个小姑娘跟我打招呼,几张年轻的脸笑意盈盈,衬得特别好看,手高高的举过头顶,对我说老师好,七嘴八舌,声音清脆。我一瞬间语塞,就只有不停地点头,幸福感满的快要溢出胸口。

上午在一节手工课上,老师教孩子们叠樱花,告诉他们可以把折好的樱花送给自己喜欢的人。下课之后她收到了一朵樱花。五颜六色的樱花,瓣子之间被细细地粘了起来,孩子们重重的心意快要把这朵小小的樱花压倒了。现在那朵花正静静的躺在办公室一个显眼的角落里,时不时被温柔的眼波注视。

被递过来的棒棒糖,吃早饭的时候碰到学生“老师你吃”,热情的问候,课堂上盯着你看的殷切的眼神.........所有的这一切都让我意识到,我现在在做的这件事,不只关系到我自己。我的努力,这个团队所有人的努力能让这些孩子看到更宽广的世界见到不一样的色彩。这份意义可能不止我们在的这几天,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融进他们的生活里,成为我们曾经来过曾经努力过的痕迹。

现在是三点四十一分,阳光把每个人的脸都照的明亮又清晰,从发梢到嘴角微笑的弧度。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