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店七天,与你并肩——山东大学青铃支教队队员感悟

陈龙根/2018-02-07 13:46/ 分类:热点

在来官店中学之前,我们给学生的家长打过电话,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外打工,当我们表明身份问及他们的孩子是否愿意参加冬令营学习知识时,他们表现的相当积极,语气由一开始的质疑转变为急切地期许。可以看的出来,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视,对下一代充满了希望,而且对我们表达了感激和尊敬。

来这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情。有的学生比较腼腆,看见我们会不好意思,上课时不敢发言,我们尽量和他们交流,给他们锻炼的机会。他们的基础不是很好,知识水平参差不齐,由于错误的评估了他们的基础,导致我的第一节课讲的不是很顺利,针对这样的情况我觉定从最基础的开始讲。支教到现在最触动我的一幕就是即使他们在教室里冻的瑟瑟发抖也认认真真的听着课,一张张被冻的通红的小脸上充满了求知欲,看到这一幕我就决定要尽心尽力的去帮助他们。

这一次支教不管是我们还是学生都付出了很多,我们的支教团老师来自全国各地,每一个人都是跋山涉水的来到这里。虽说我们不容易,但学生也很不容易,他们有的离学校远需要走山路,每天都要顶着寒风来上学,山区教室没有暖气更没有空调,教室里像冰窟一样,每个来上学的孩子都有极强的毅力。尽管条件艰苦,孩子们依旧努力的学习,寒风没有吹灭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使他们的意志得到了锤炼。

我们和学生都付出了许多,所以我们更有理由来教好他们,当学生不懂时,我们应当以耐心的态度开导他们,尽我们所能教育他们,给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启蒙他们的未来。

扩展阅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