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江都慰问

卢泽霖/2018-02-07 13:45/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2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江都小分队给仙女镇的交警和七里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慰问。

活动还未开始,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江都区仙女镇乐天玛特门口集合,在队长的讲解中,大家熟悉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流程和意事项。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进行完活动签到后,将情暖夕阳公益团的爱心慰问物品分发给在工作间隙休息的交警们。其中几位志愿者恰逢寒假期间打算考驾照,趁此机会向几位交警询问了相关方面的知识,热心的交警们耐心且详细地为几位志愿者们解答,并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交通方面的基本常识,志愿者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大家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点也教给家里人。

接着,在队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起乘车前往七里敬老院。经队长与院长商议后,在院长的带领下,大家提前前往院里的食堂为老人们准备节目。这里的老人平时在敬老院生活,缺少子女陪伴,难免会觉得生活乏味,所以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小节目与老人们互动。过了一会儿,老人们陆陆续续地进来了,最后进来的是一位腿脚残疾,只能靠挪动一张小板凳活动的老奶奶,几位志愿者见状赶紧上前搀扶,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到最前面坐下。

首先,赵轩宸同学作为主持人,代表情暖夕阳公益团队向所有老人致以问候,志愿者们将带来的慰问品逐一分发给在座的老人。接着崔鹏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歌曲《都选C》,虽然表演条件不是很理想,但是崔鹏同学依旧演唱得十分投入,难得听到如此快节奏的旋律,老人们都满脸欣喜,甚至有几位精力旺盛的老人家还听着旋律拍起了手,配合崔鹏同学为演唱打节拍。最后,所有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当音乐声响起时,原本嘈杂的食堂慢慢安静了下来,老人们不再聊天嗑瓜子,志愿者们用心歌唱,老人们也在静静聆听,音乐刚结束,坐在最靠前的老奶奶首先笑眯眯地为志愿者们鼓掌,也许是还沉浸在志愿者们的歌声中,其他的老人们也在老奶奶的带领下纷纷鼓掌。节目的最后,赵轩宸同学代表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再次为所有老人送上最衷心的祝福。表演结束后,在院长的协助下,志愿者们组织老人有秩序地离开食堂,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离场。

在一系列慰问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到几位老人的房间,为他们打扫卫生,有些老人家喜欢吃些瓜子花生之类的零食,一不小心就弄得地上都是瓜子壳之类零碎的垃圾。志愿者们先帮老人把椅子搬到走廊里,让老人们可以坐在走廊上边聊天边晒太阳。然后大家开始分工打扫房间,因为地上零零碎碎的垃圾很多,因房间里又是水泥地面,这给志愿者们的打扫又增加了难度,志愿者们丝毫没有着急,耐心地一点一点清扫,另外几位志愿者洗干净带来的抹布,反复擦洗窗户。虽说打扫的工作没有那么容易,但是大家都手脚麻利,又相互配合默契,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几位老人的房间一下子焕然一新,老人们看着窗明几净的房间,拉着几位志愿者的手乐得合不拢嘴,再三向志愿者们道谢。

敬老院里有众多老人,其中不乏有曾经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他们或因为某些原因,晚年需要在敬老院里生活,敬老院的生活环境或许不如家里温馨舒适,我们愿意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老人们带来温暖,为老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抹青春的亮色,愿所有的老人家都能身体康健,安享晚年。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