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学子寒假进行时:研十九大之精髓,宣十九大之精神

DaisyDU/2018-02-07 13:45/ 分类:热点

寒假,不再是“熬到自然困,困到自然睡,睡到自然醒”;不再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也不是“一心一意”宅在家养“蛙儿子”……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充分利用此寒假假期,积极学习十九大,充当起了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这一角色。

为深入调研十九大的精髓,弘扬十九大精神,该实践团学生充分结合实践地辽宁省葫芦岛市的城市特点,于1月和2月相交之际展开了一系列宣传和调研活动。

一、十九大入校园

团队首先来到葫芦岛市第一高级中学,通过宣讲会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以及报告中经济、民生、文化等方面的亮点。在聆听学习之后,同学们也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所想所感。说一说“你心目中的十九大”,面对这样一道“特殊”的题目,同学们踊跃回答。

校园宣讲

二、十九大进社区

上午,团队来到葫芦岛市龙岗区书芳苑社区进行十九大宣讲。

成员根据社区居民的年龄分布以及关注点,分别从政治、经济、民生、文化等多个方面介绍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顺利举行,爷爷奶奶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和感想。他们表示十九大真真切切地给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和保障。宣讲会最后,成员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新春礼品。

社区宣讲

三、十九大访国企

当日下午,团队来到了中国石油锦西石化公司。首先,工作人员带领成员们参观了调度中心、中央控制室、蒸馏催化装置、罐区等,并对炼油加工的技术工艺进行讲解。

之后,厂内员工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如何贯彻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轨道。企业不但在处理污水等废弃物方面加大投入,以高于国家和省级的超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还主动寻求与第三方专业从事标准监督的公司合作,以追求更有效地实现绿色工业。

通过此次调研成员们了解到,这家拥有近万名员工的国企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紧跟党和国家脚步,不仅致力于炼油加工技术革新、安全保障加强,在生态环保方面也是不断改革,不断突破。

国企实践

本次实践系列活动是调研与宣传紧密结合,互为补充。团队成员自身对十九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国情社情及十九大在社会中的影响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同时还为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贡献出了一份力量。而这次寒假社会实践只是成员们实践十九大精神的起步点,今后,我们将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