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治理与防护之松花江

猫耳/2018-02-07 13:44/ 分类:热点

蓝天护卫队调查的第八站是位于最东北的省会——有着冰城之美誉的哈尔滨,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正是因为这座城市承载着如此的意义,环境问题所带来的影响更是会被放大。因此,对哈尔滨的环境问题的调查显得格外重要。

首先,我来到流经哈尔滨的“中国七大河流”之一的松花江。时值冬日,松花江早已凝结了厚厚的冰,由于刚下过雪,加之空气质量较为良好,茫茫的松花冰面白得发亮,江面上聚集着很多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市民在江面上行走,小孩子在人为修建的冰制滑梯上玩耍,颇为和谐。江面上以一定的间距摆放着蓝色的垃圾箱,人们纷纷将杂物丢进垃圾箱,体现出冰城人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较强。

随后我还来到横跨松花江的“中东铁路公园”即原滨州线松花江铁路大桥,这里设置的的玻璃栈道十分光洁,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桥下的松花江江面。这里同样设置有垃圾箱。同时我发现,多数市民能自觉地将垃圾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将垃圾分类丢弃,表现出较强的环保意识。只有极个别市民不能将垃圾扔进垃圾箱或不能按照分类丢弃垃圾。经过一天的环境情况调查,我们对哈尔滨滨江地区的环境情况有了较为清楚地了解,这里空气质量良好,下过的雪能保持洁白,市民环保意识较强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