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理荆楚,骄子当归(2)

何平/2018-02-07 13:44/ 分类:热点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大工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服务母校、宣传大工,传承大工优良学风、展示我校学子风采”的实践原则,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赴湖北省随州市第一及第二中学寒假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于2018年1月28日上午赴随州一中展开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包括问卷访谈学生及学生家长、采访老师、宣传布置和走班宣讲。经过一上午的实地宣传活动,顺利走访交流4个班集体,回收有效问卷169份,在团队成员的热情讲述和学生家长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完成随州一中的母校行活动。

1月28日上午,我们联系好随州一中高三年级的班主任老师,首先在办公室和老师们一起交流访谈,从老师口中了解到了往年到大连理工大学就读的学生情况,并且委托各班的班主任帮助我们向同学们多多宣传大工,邀请感兴趣的同学去听我们的宣讲会。

随后,我们便深入高三班级里,展开我们的宣传活动。我们分成三小组,将海报张贴在每个教室后黑板上,邀请各班学生在课间或者自习课到指定教室听宣讲并相互交流,并发放大工纪念版明信片和书签。由于时间限制,我们一共安排了四个班级的宣讲活动,内容包括大学介绍、个人加油录制视频播放、大工宣传片播放、大学经历分享、高中学习经验分享、现场答疑和宣讲反馈调查等环节。

钟文瑞同学作为一名转专业的优等生,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差别和自己专业的优势以及学校的其他强势学科。在学习方法上,向同学们互动提问,分析明确的目标给学习带来的动力,让同学们意识到目标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去接触新事物,去了解社会,了解世界。

听过了学长学姐们的精彩的讲述后,学弟学妹们早已按耐不住对大学的向往之情,有两个班级更多地向我们询问各种关于大学的生活,有的同学非常想知道远离家乡求学的感受,有的同学询问住宿和伙食情况,另外两个班级围绕高中的学习方法提出了非常切实的问题。在宣讲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十分积极地参与进来,营造了十分热烈的交流氛围,通过此次宣讲也给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让同学们鼓足劲迎接最后半年的冲刺。

随州一中经过暴风雪的洗礼,看着书声琅琅的校园仿佛又见到了白雪下的大工,经过这次实践,我们相信学弟学妹们对大工都有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将会有更多的学子想要去了解大工,因此我们建立了QQ群专门给对大工感兴趣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了解的信息,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也能激发学生们学习的动力,在半年后取得骄人的成绩。

扩展阅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