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团队互联网建设志愿服务进行中

田秀丽/2018-02-07 13:43/ 分类:热点

现代计算机技术为企业带来了丰富的信息资源,目前,企业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计算机技术来开展现代化的企业运作模式。而在我们前期的社会实践课题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接下来就是行万里路与读万卷书的结合了,此次社会实践我们一共安排了一周的时间,其中包括走访公司,了解计算机体系的应用,志愿维护公司计算机,开展宣讲会并且结合专业知识与实际情况发出对于互联网运用方面的建议,同时我们也进行了专业培训,在原有的知识基础上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并且深刻了解专业知识在社会中的具体应用!

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为了完成社会实践的总体目标,时间上我们相对来说还是抓的比较紧的,毕竟是一次正面直观专业知识在实际中的具体应用,所以我们都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早晨到了公司,与联系的负责人会面之后,我们就开始正式活动了,首先跟着负责人了解了一下公司内关于计算机互联网的应用体系,同时也了解了计算机技术帮助企业主要是在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生产管理和企业决策等各项管理方面提高效率,同时帮助企业决策人员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改变原有的企业营销和生产等管理模式和落后的管理手法。而中午休息的时候,公司人员也会给我们开个小课堂,讲些小知识。前三天我们主要是着重于专业知识的具体应用,而接下来两天我们则根据前几天所得准备了几场宣讲会以及讲座,这同时也是我们书本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碰撞。第六天我们根据实地走访以及宣讲回馈展开了一场专业培训,将在这几天里面所得的知识进行汇总,并加深记忆,最后一天,我们开始和公司内部人员一起维护计算机管理系统,这是一次实际操作,也是一次免费的学习机会。至此,一周的社会实践正式结束!

虽然此次实践时间不长,但是我们所得却不少。现在计算机技术对我国企业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目前企业也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计算机技术来开展现代化的企业运作模式,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已成为现代化发展的需要,我们应该着重这一点,今后的学习理应与这一实际相结合,更多的了解企业计算机文化!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