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质检”小分队相关问卷调查与宣传工作

贺心怡,李安东/2018-02-06 15:08/ 分类:热点

继第一次准备会议召开之后,截止2月3日“质检”团队各队员任务分配明确并完成了相关的问卷制作、调查以及线上线下宣传工作。

经过对线上问卷具体调研内容的全体讨论,最终确定目标群体主要为大学生以及中年群体。问卷终稿由雷琳撰写,其问题涉及受访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态度和看法及在选购食品时的侧重关注方面,具体了解了消费者在实际维权过程中遭遇的问题并询问了他们对于企业如何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信心的建议。目前线上问卷由各队员积极转发在各大平台,预计最终实现300以上的填写量。

与此同时,由曲乃珂着手进行微信公众号、微博号的申请与开办工作,逐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与组织工作。一方面,撰写社会实践活动新闻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进度的同步更新。在学校各校园媒体以及社会媒体各大网站进行新闻稿的投稿与发布工作,为社会实践活动进展以及团队各成员的宣传文稿提供一个宣传与传播渠道,另一方面,可以在山大的众多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合作推送,扩大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并进一步策划出初步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方案,以便后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贯彻执行。

这次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发展;同时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我国食品安全体系,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呼吁企业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与重视,共同努力提高食品质量。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