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 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青青/2017-08-30 12:50/ 分类:热点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五个智慧男人,一小时烧脑巅峰。作为国内首档全明星荷尔蒙脑力脱口秀,《脑力男人时代》展示男神们内在魅力,摒弃过多繁复的环节和博眼球的内容,以专注答题的方式将男神们的脑力最大地激发出来,不用上山下海,只用静静地坐在那里思考,就足以令观众粉丝心内一片沸腾。《脑力男人时代》出品人易骅:观众需要营养综艺,从“尬脑”开始。

《脑力男人时代》是日月星光2017年的第二个作品,前一档则是户外综艺《二十四小时》第二季。这也是易骅自《看你往哪跑》之后与腾讯视频的二度合作。言辞之间,易骅对这档吸引冯德伦、李治廷等众多娱乐圈高智商、高颜值男星加入的“国内首档全明星荷尔蒙脑力脱口秀”颇有信心。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在《脑力男人时代》中,由冯德伦、李治廷、李诞、张腾岳、张宥浩五位MC组成的“脑力男团”外加一名飞行嘉宾每期将接受节目组脑力运动、推理、动手及面试四个环节智商和情商的双重“碾压”。据易骅透露节目组有一个出题小组,出题人既有智商超过160的天才,也有门萨俱乐部成员。而许多嘉宾也将在节目中展现令人大跌眼镜的反转。

智商不够格不能上节目?《脑力男人时代》竟然掌握了娱乐圈明星们的真正智商

作为国内首档全明星荷尔蒙脑力综艺节目,从前期策划准备到节目题目设置,再到组成智商颜值爆表的“脑力男团”,这过程并不轻松。

易骅透露,嘉宾不仅要有颜,还要有脑,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冯德伦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李治廷凭借着优秀的学历背景与高颜值的加持成功入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张宥浩则是“靠做题做出来的”,据了解其独立完成了节目组提供的智商测试并且拿到了惊人的140分。而“作为一个诗人”的李诞则靠独特的人格魅力取胜,其在节目中展现出的丰富的知识积累、变通思维的能力和机智的临场反应都佐证了“男人因为脑力有魅力,魅力出于大脑”。央视出身的张腾岳则是个标准的优秀尖子生。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虽然她也跟媒体打趣做《脑力男人时代》是因为导演团队中有80%的女性,这个节目可以给女性谋福利。然而实际上她也是“苦中作乐”。据易骅透露,到目前为止,节目录制三期内容,最长录制时间达10小时,最短也有6小时。虽然现在确定了五位MC,但嘉宾遴选过程好比沙中淘金,严谨程度堪比紧张的高考过程,是过五关斩六将才最后决定的。而面试明星的专家智囊团都是智商超160、头脑奥林匹克主席这类人才,在每一期题目的选取和设置上,也是下了一番功夫,一些看似简单却又暗藏玄机的题目。而来自职场经验丰富的HR、心理学专家组成的“面试天团”,凭借着颇有特色的语言和极具创意的观点表达及对人性的洞察和了解又对嘉宾们的情商进行无情“碾压”。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首期飞行嘉宾蔡康永在娱乐圈号称双商爆表。节目组称飞行嘉宾的选择,也是按照节目组的考试严格执行,“所以我们现在手上掌握好多明星的真正智商”,易骅笑称。据透露接下来的飞行嘉宾将以女性为主,以刺激男性嘉宾展现更多魅力,柳岩和李小璐将依次登场,届时必会颠覆观众对这些嘉宾以往的刻板印象。

“我一直在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虽然“开拓创新”这个词语老生常谈,但用来形容日月星光的领头人易骅却异常合适,无论供职于湖南卫视、深圳卫视还是带领日月星光整个团队,易骅一直在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1993年易骅入职湖南卫视,从导演组组长一路成长,成为包括《快乐大本营》这档20年长寿综艺在内的诸多王牌节目元老之一,并在《超级女声》、《快乐男声》中担任制作团队领导,一手挖掘出李宇春和尚雯婕。

2010年,骨子里敢于冒险、不安于现状的精神促使易骅离开了任职17年的湖南卫视转投深圳卫视,担任节目总监,大刀阔斧地改革。

彼时的易骅引进了比利时大热的综艺节目并本土化为《年代秀》、引进荷兰综艺《BattleofSexs》,中国版为《男左女右》,同时引进《AmazingRace》,也就是使深圳卫视一炮而红的《极速前进》。第一季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飙升,口碑爆棚。此时的深圳卫视收视率已经位列全国前八。虽然深圳卫视整体质量的提升有多方面的因素,但不可否认,易骅功不可没。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此后,不断寻求内容更多可能性的易骅在传统电视人纷纷出走“触网”的风口下,在制作完《极速前进》第一季后带领团队进入资本市场,成立了内容制作公司日月星光传媒,公司成立之初即获得华人文化基金的第一轮融资。

而今年已经是日月星光传媒的第三个年头,和许多老牌制作公司深厚的资历相比,日月星光确实算是后起之秀。但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日月星光创始人易骅带领她的团队已经在行业里闯出一番名堂。2014-2016,日月星光共制作了6档户外真人秀,数量不算多,但尝试了各种类型,其中《非凡搭档》获得豆瓣8.2的高分,口碑爆棚、好评如潮。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拿来主义和自主创新都要有技巧

从创立之初,日月星光一直致力于户外真人秀的制作,但步入2017,除去《二十四小时》第二季这档户外综艺,易骅选择与腾讯视频联合制作了《脑力男人时代》,回归棚内综艺,但易骅把她定义为“棚内真人秀”。“我们这个节目一开始以后,没有主持人,嘉宾或者现场的主拍没有任何流程或者手稿,他们都不知道下一关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这个节目里面没有预判的结果,也没有特别刻意的游戏,所以跟我们想象中的综艺节目不一样,嘉宾全凭运气和实力在这里过这个节目。”在模式上进行创新是易骅经历大批海外模式引进后致力追求的东西。

2016年,日月星光推出《非凡搭档》,有观众认为该节目只是改了名字的《极速前进》,但《非凡搭档》确实在完成比赛的同时更加侧重于“搭档”二字,不断变化的组合为节目制造出更多看点和新意。江苏卫视在《非凡搭档》播出的三个月中收视率和市场份额不断攀升。此后,日月星光更加注重原创内容的开发。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易骅认为,这两年内容市场的变化太快,传统内容生产格局和观众诉求的变化都很大,内容制作方只能边做边学,不能闭门造车,要不停地去创新。

模式引进一直是中国综艺避不开的一个词,尤其自《爸爸去哪儿》和《奔跑吧兄弟》大获成功后,海外引进的综艺几乎占据了综艺节目的所有空间。易骅也经历过这样一个热衷引进的时期,但她对海外模式如何本土化有着自己的见解,“引进模式最重要的不是去颠覆它,而是把它最重要的内涵和特点放大。”2016年,日月星光联合腾讯视频推出综艺节目《看你往哪跑》,易骅担任导演,节目真正实现了直播+点播的模式。明星根据网友的弹幕决定节目走向。

节目上线4小时播放量过千万,48小时突破7千万。在这档节目的本土化过程中,日月星光加入了原模式没有的能创造喜感的剧情结构,同时强化了追击双方的身份识别以及任务的故事性。

脑力男人时代是谁想得综艺节目?出品人易骅个人资料履历背景照片介绍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