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豆瓣评分是多少分 怎么评价中国有嘻哈 中国有嘻哈口碑差谁来背锅

青青/2017-08-30 11:25/ 分类:热点

6月24日,爱奇艺自制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正式上线。该档节目斥资2亿元,是爱奇艺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综艺节目。节目由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总制片人以及江苏卫视《蒙面唱将》总导演联手制作,并请来“当红炸子鸡“吴亦-凡会同潘玮柏、张震岳、热狗担任明星制作人。然而,在节目第一期播出后,豆瓣评分仅仅6.2,日网络点播量分别输给《快乐男声2017》和《明日之子》,吴亦-凡反复的“freestyle”提问更引来多方质疑。爱奇艺的第一炮未能打响!吴亦-凡撑场,评分却仅仅6.2!《中国有嘻哈》的2亿投资要打水漂?。

中国有嘻哈豆瓣评分是多少分?怎么评价中国有嘻哈  中国有嘻哈口碑差谁来背锅

《中国有嘻哈》节目内容比照歌唱节目选秀进行,最终冠军可获100万人民币奖金,试图传达最有年轻人特色的态度和价值主张。可以说,《中国有嘻哈》节目制作方的野心很大,节目总制片人甚至放言,“《中国有嘻哈》在制作理念和交互技术上,是领先于这个时代其他同类节目的,这是一种升维打击,必将秒杀今年夏天所有的网综节目。”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市场竞争也是激烈的。目前来看,与《中国有嘻哈》同期上线的综艺节目中,能与之一争高下的有《快乐男声2017》和《明日之子》两个。从当前三足鼎立的格局来看,《快乐男声2017》稍占上风,《中国有嘻哈》居于最后。而随着三档综艺节目更新期数的增加,《中国有嘻哈》能否后来居上,还有待观察……

中国有嘻哈豆瓣评分是多少分?怎么评价中国有嘻哈  中国有嘻哈口碑差谁来背锅

吴亦-凡的加盟,无疑是该档综艺节目的最大卖点。吴亦-凡,作为内地娱乐圈的“当红炸子鸡”,极具粉丝号召力,6月25日就有媒体爆料,当日数百名吴亦-凡粉丝守候在吴亦-凡下榻的酒店门口,场面壮观。有粉丝苦苦等候几小时,由于在场粉丝太多,最后吴亦-凡通过其他通道回到酒店。

而爱奇艺也确实想充分发挥吴亦-凡这一IP的最大规模效应,故与多平台合作,挖掘IP生态的潜力。与此同时,在内地片酬水涨船高的背景之下,制作方给吴亦-凡的片酬绝对不低,有媒体爆料《中国有嘻哈》制作方为潘玮柏开出了1500万人民币的片酬,而吴亦-凡的片酬想必一定是在这个数额之上。

中国有嘻哈豆瓣评分是多少分?怎么评价中国有嘻哈  中国有嘻哈口碑差谁来背锅

从已更新的第一期来看,参加节目的选手们并没有火起来,吴亦-凡对选手freestyle(即兴说唱)的反复提问成为唯一的亮点。节目中,每到吴亦-凡考核选手的时候都会听到他的提问:“你还有freestyle吗?”而吴亦-凡对这一问题的解释是,这是一种能力,可以考验选手的专业素质。

在节目宣传期间,吴亦-凡曾表达对嘻哈文化的见解,“嘻哈音乐在国内是小众的文化,同时嘻哈音乐经常会被误解,认为有负面情绪,只是单一的说唱而已。其实嘻哈拥有丰富的文化,这里有很多非常美妙的音乐,同样beat-box也可以是嘻哈。”他希望通过《中国有嘻哈》能够找到更多优秀的嘻哈音乐人,通过大家的努力,一起让中国的嘻哈音乐在世界上大放异彩,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到嘻哈这个文化。

中国有嘻哈豆瓣评分是多少分?怎么评价中国有嘻哈  中国有嘻哈口碑差谁来背锅

《中国有嘻哈》或许会成为中国嘻哈音乐发展的一个契机,但却无法掩饰内地综艺节目制作方赔钱赚吆喝的事实……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