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中都用到了哪些嘻哈术语 除了吴亦-凡freestyle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青青/2017-08-30 10:50/ 分类:热点

《中国有嘻哈》干货满满嘻哈术语6到飞起《中国有嘻哈》干货满满 嘻哈术语6到飞起。

中国有嘻哈中都用到了哪些嘻哈术语  除了吴亦-凡freestyle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中国有嘻哈中都用到了哪些嘻哈术语  除了吴亦-凡freestyle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网易娱乐6月28日报道由爱奇艺纯网自制,中国首档大型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每周六晚8点正在爱奇艺火热上线中。首期节目上线4小时就获得了播放量破亿的好成绩,吴亦-凡、张震岳&热狗(MC Hotdog)、潘玮柏三组明星制作人考核时严肃认真的态度更是引众网友连连称赞:“吴制作人严厉起来的样子简直帅到没朋友”;“张震岳&热狗(MC Hotdog)很公正,不会对任何选手放水”;“潘玮柏笑起来太好看了吧,对选手也超温柔”。除此之外,TT、PG one、Jony J等选手们的说唱实力也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周末过后,“嘻哈”成为了全民讨论最多的话题,转眼间,“嘻哈”已经无处不在了。

科普贴:你真的懂嘻哈吗?

网友们在关注节目的同时也开始深入了解嘻哈文化,对明星制作人和选手们在节目中常说的“嘻哈术语”变得尤其感兴趣。前方这波走心科普就来帮助大家如何更懂“嘻哈”。Hip-hop意为“摇摆的屁股”,源自美国黑人社区,其渊源可上溯至20世纪70年代。Hip-hop是一种由多种元素构成的街头文化的总称,它包括音乐、舞蹈、说唱、DJ技术、服饰、涂鸦等。Hip-hop是街头的文化,是一种生活态度。《中国有嘻哈》节目为我们展现的就是Hip-hop文化其中一种形式: 说唱,即饶舌,是指“说话或叫喊著押韵歌词,并使用强烈的节奏作为伴奏”。它可以被分解成几个不同元素,如“内容”、“畅流度”(节奏和韵律)和“呈现方式”,必须密切配合音乐的节拍。

节目中,我们常常听到选手们在表演和制作人在点评时会用到“flow”一词,这里指说唱歌曲里文字咬字、发音、韵律、踩拍的名词,也用于表达Rapper在说唱中的个人风格。所以节目中Hip-hop Man等选手表演时说: “我希望可以进步我中文的flow”,制作人张震岳在第二期点评选手时也说:“你的flow哒哒哒哒哒。”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选手POP在采访时对着镜头自称“OG”,这里直意过来是“老炮儿”的意思,指接触Hip-hop很久的人,想必POP已经是业内的资深人士啦。

在网上,我们也经常听到Rapper之间互相“diss”的消息,指rapper之间的矛盾争斗,用语言就互相攻击而做的Rap歌曲。选手周艺轩在表演中还加入了“beat”一词,其实就是嘻哈中歌曲的节奏,也是伴奏曲。另外,海选现场“第二赛场”的舞台上,选手们在表演前也会要求:“DJ drop the beat”,就是需要DJ来点节奏,放个伴奏的意思。

制作人潘玮柏跟选手PG one打招呼时用了:“Whassup man”,这是嘻哈文化中好友见面时问候对方的词语,“最近怎么样”的意思,另一种说法“What‘s up”也常常会被用到。

近期,吴亦-凡在节目中考核选手“freestyle”的能力也成为了网友疯狂热议的话题,大家在感慨“吴制作人”对考核严苛认真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选手们的“freestyle”实力。在嘻哈音乐中,“freestyle”就是即兴饶舌的意思,常用于“battle(即兴说唱对抗)”,也是考验Rapper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之一。所以制作人吴亦-凡在考核时要求选手“freestyle”也是给予选手第二次的表现机会,希望他们可以展示更多方面的自己。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