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有还珠格格吗,历史上真实的《还珠格格》并非与电视剧里演的一样

双谷/2017-08-30 10:06/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于赵薇版的《还珠格格》都不陌生,《还珠格格》播出之后一度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历史上真有《还珠格格》吗?历史上真实的《还珠格格》并非与电视剧里演的一样,下面和小编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十几年前有一部非常火热的电视剧,名字叫做《还珠格格》。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还珠格格》并非与电视剧里演的一样!

不少人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都感慨于小燕子跟紫薇的命运,他们觉得小燕子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原本是孤儿,是平民,可就是因为认了乾隆皇帝这个干爹之后就摇身一变成了格格,虽然是民间格格,但却深受乾隆皇帝喜欢,当年有很多人都在追这部电视剧,想必现在大家依然记忆深刻。接下来我们要讲的这个历史人物跟这部电视剧有关,她也是乾隆皇帝的干女儿,但是在命运方面却是完全不一样的。

据野史记载,乾隆帝曾带刘墉出行,而这次外出竟然遇到了天气变化,后来下了大雨,再加上当时天快黑了,所以他们就只能寻找附近的农家投宿。当他们敲开门的时候,发现里面住着一个老人跟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大概14岁的样子,长得非常清秀,老人看见他们被雨淋湿,所以就赶紧吩咐小女孩给他们准备晚餐,并且生火为他们取暖。乾隆皇帝在此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要离开的时候留下一锭银子跟一个黄手帕,他告诉老人说他要认这个小女孩为干女儿,如果将来他们遇到什么麻烦,小女孩可以到京城去找他。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还珠格格》并非与电视剧里演的一样!

后来不久,民间发生了一场饥荒,小女孩的爷爷生产重病,不久之后就去世了,只留下小女孩一个人,小女孩不知道应该如何生活。她突然想起当年的干爹,所以便前往京城去寻找,不过她在京城四处打听都未能找到她的干爹,身上又没有什么盘缠,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小女孩子能沦落为乞丐,好在后来被刘墉发现,刘墉便把小女孩带回去。

可是这个时候的乾隆帝根本就不记得当年的事情了,他并不承认自己曾经认过什么干女儿。可刘墉一直提起,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乾隆帝才将这个小女孩安置在一个地方,不过小女孩的待遇并不好,而且不能出门。也许是过得很不开心,后来小女孩竟抑郁而终了。小女孩死后刘墉将她带回家乡安葬,而且给她修建了一座公主墓。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还珠格格》并非与电视剧里演的一样!

由此可见,电视剧就是电视剧,历史就是历史。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