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国的历史,四大文明古国我们中华帝国能排第几

双谷/2017-08-30 10:00/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四大文明古国都不陌生,四大文明古国的历史更是一度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四大文明古国我们中华帝国能排第几?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一般笼统的说中华文化五千年,其实它真正的跨入成熟文明的门槛,是离现在4200年。那时的中国才算真正的跨入了文化的门槛。

文化的成熟标准有哪些呢?首先这种文化必修要有其文字。第二,必须是有城市式的居住方式,城市可以有大小,但必须是有这种居住方式。第三,必须要有青铜器,所谓的青铜器就是要有金属冶炼,青铜器的冶炼熔点低,人类最早能冶炼青铜器就是能冶炼金属的初步了。

揭秘历史: 四大文明古国我们中华帝国能排第几?

我们都知道四大文明古国有古代中国、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那我们在这四大文明古国中我们排第几了?

世界文明就好比是一场竞赛,就像运动员比赛一样总得有个名次,那究竟是第几呢?很显然不是第一,我们中国人喜欢称大王,不是第一肯定很难过,但事实上的确不是第一。那第一名是谁呢?就是现在日子过得很不好的地方伊拉克。那个地方古代叫做巴比伦文明。说大一点就是两河文明,那时人类最早发现文明的地方。某种意义上就是它的文明达到高峰的时候,中华文明仅仅初露曙光,相差比较远,他们比我们早的多了。

揭秘历史: 四大文明古国我们中华帝国能排第几?

第二名是谁呢,就是那尼罗河边上的埃及,他们的文化要比我们来的更早和更加成熟。

那第三名呢,照道理来说应该是古印度,第四才是中国,但是由于这六七十年来印度的考古发现的很少,而中国的考古发现比较多。于是就有人认为中华文明应该是第三的。然而真正有可能把中国的名次往前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遗址是内蒙古赤峰市的红山文化,这个就比较早了,但是还要经过国际上的一致认定。

在这几个文明古国中,唯有中国的文化传承的比较全面,我们很难想象这世界上还有一个地方的孩子,还能朗读着2500年前的老人家的话。但是这在中华热土上真正的发生了。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