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温是唐朝第几个皇帝,李温在位期间都干了什么

双谷/2017-08-29 17:26/ 分类:热点

说起唐朝的皇帝李温,相信很多人对他都表示十分好奇,对于李温的历史传说网友们更是好奇心满满。那么李温是唐朝第几个皇帝?李温在位期间都干了什么?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李温是唐朝的第十七位皇帝,就是说的唐懿宗李漼,是唐宣宗和元昭皇后的儿子,他能够坐上皇位是在因为他的父亲病逝后,被宫中的宦官和朝廷中的重要官员推到皇帝的位置。

唐朝有李温这个皇帝吗?他在位期间都干了什么

他的一生没有什么功绩,整日浑浑噩噩,只顾吃喝享乐,他还特别喜欢听音乐,每次听音乐听的高兴了就会大肆的奖赏,虽然他没有特别好的音乐天赋,但是他每次听音乐的阵仗都很大。他的不理朝政,导致了唐朝逐渐衰败,尤其是他手下的一帮大臣也没有什么实力,朝堂上乌烟瘴气。

唐朝有李温这个皇帝吗?他在位期间都干了什么

《资治通鉴》上说过他每次出行,宫廷内外的扈从多达十余万人,费用开支之大难以计算,这成为国家财政的一项沉重负担。对于懿宗的“游宴无节”,担任谏官的左拾遗刘蜕提出劝谏,希望皇上能够以国事为重,向天下展示出体恤边将、关怀臣民的姿态,减少娱乐,但是这样的话,他根本就听不进去,只顾自己的享乐。李温在位十四年,在他在位期间,光宰相就换了二十一位,有这样的皇帝,宰相也大都碌碌无为真正有实力的人得不到重用。

唐朝有李温这个皇帝吗?他在位期间都干了什么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