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李隆基,唐朝走向灭亡的罪魁祸首是唐玄宗李隆基吗

双谷/2017-08-29 16:46/ 分类:热点

说起唐玄宗李隆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李隆基的一生更是给世人们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唐朝灭亡的原因网友们更是好奇心满满。那么唐朝走向灭亡的罪魁祸首是唐玄宗李隆基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唐朝走向灭亡的罪魁祸首是唐玄宗李隆基吗?

可能有许多人看到这样的标题都不会理解,唐玄宗不是创造了开元盛世吗?那可是唐朝的极盛时代啊!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是中国封建时代的巅峰啊!。  其实没错,开元盛世确实很强盛,唐玄宗李隆基也有一定的功劳。但是那是从唐朝建国起历唐初近百年的苦心经营努力和积累才达到的程度。

唐朝走向灭亡的罪魁祸首是唐玄宗李隆基吗?

但当李隆基被-迫退位时,唐朝已经变成一个政治腐-败,社会混乱 ,经济萧条,地方军阀割据,国力以大不如前。那么主要是什么原因使唐朝变得越来越衰弱呢?。

1、奸臣当道,朝堂腐-败。唐玄宗李隆基在在位的前半期开元年间表现很好,但是到了后半期天宝年间就急剧腐化堕落,把勤政廉洁的好大臣好官吏赶走逼走,整个国家被李林甫这样的奸臣腐-败官员把持,贪污受贿腐-败舞弊逐渐普及整个唐帝国官场,搜刮百姓以权谋私成为普遍现象。帝国的财富资源逐渐被权贵霸占垄断,底层的百姓生活日益困苦。国家的各方面都越来越衰弱,力量越来越弱。社会矛盾重重。 

唐朝走向灭亡的罪魁祸首是唐玄宗李隆基吗?

2、宦官专权:唐朝在唐玄宗李隆基之前没有把持朝政的宦官,即便是在中宗睿宗时期也没有。但是从唐玄宗开始,宦官们逐渐掌握国家权力。后来甚至国策的制定,皇帝的废立,都由他们把持。许多皇帝沦为傀儡,有作为的皇帝在他们手上死于非命,如唐宪宗。他们往往把皇帝调-教成傻逼傀儡败家子纨绔子弟,专门培养昏君,好掌握国家大权力。

3、节度使权力过大,节度使是唐睿宗时期才有的官职。相当于军区司令,管一地方军事。原本只是管军队,但是后来李隆基为了对付唐朝周围的那些邻国就不断的给予节度使各种各样的权力。使得节度使不仅仅有军事权力还有行政,财政,司法,人事等等许多项权力。后来大唐被自己的藩镇渐渐地搞死了。看看这就是李隆基搞的节度使藩镇结果。

唐朝走向灭亡的罪魁祸首是唐玄宗李隆基吗?

不管怎样说,唐玄宗李隆基对大唐帝国的混乱衰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他之后,历代唐朝皇帝始终挣扎在腐-败宦官专权和节度使藩镇的军阀割据当中,最终也正是这些祸患,毁灭了大唐王朝。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