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吕不韦是什么样子的,战国末期秦朝名相吕不韦此生献于秦也亡于秦

双谷/2017-08-29 16:30/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于战国时期秦国的丞相吕不韦都不陌生,吕不韦祸乱宫闱的形象更是给世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吕不韦是什么样子的?据悉,战国末期秦朝名相吕不韦此生献于秦也亡于秦。下面和小编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有人说,一位当了那么多年贡献了那么多年心力的人,竟然到头来没有好下场,这是不是让人心寒呢?而且更要命的是,竟然自己的尽头是那一个曾经有功于他们的“家”,如果没有后面这一点的话,或许不会那么地伤人。今天跟大家讲到的吕不韦,商人出身的历史名人,世人可能也是更多地将关注的点放在这一种身份上,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有些人可能没有真正地触及到他跟战国末期之中的这些人发生的事情,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他自己了却生命的那一段。

看点:战国末期秦朝名相吕不韦,此生献于秦也亡于秦

子楚,也就是后来的秦庄襄王,他跟吕不韦之间如果没有发生那些出生入死之过程的话,也就不会有后来的文信侯了。吕不韦走到这一刻出任了相位之职,虽然说这也是人家的才情跟能力所趋,但这其中到底还有什么别的缘由,可能研究历史的人会是比较清楚的吧。这一位敬重于吕不韦的人并没有活得太长,几年时间就这么一晃而逝,而他所留下来的吕不韦,自然也帮着他看住了这个“家”。更具有讽刺意味的地方在于,吕不韦的这一个时期,在很多野史中的个人形象,真的并没有那么地让人想要多去了解。这一位所谓的“仲父”并没有那般地光彩就是了。

看点:战国末期秦朝名相吕不韦,此生献于秦也亡于秦

当时的魏楚赵齐之中出现了所谓的“四公子”,每一个都在他们各自的“家”中有不俗的成就,吕不韦这个人也是厉害的角色,他认为自己的地位不应该形象那么地弱于他们,于是就开始广纳智者贤能之才,当时的所谓食客三千并不是一种夸张的景象,凭他个人的声望跟财力,想要将人数再往上翻一倍,那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看点:战国末期秦朝名相吕不韦,此生献于秦也亡于秦

一个在相位做了那么多年的吕不韦,身旁还有那么多的食客,怎么可能没有什么成就跟名声被流传下来的呢?没有错,《吕氏春秋》就是在那种氛围之下被撰写出来的,而且更让后人一直传为佳话的地方在于,当时的一字千金,在当代人看来,也算是很厉害很值得拿出来说上一说的事情跟成就感。

看点:战国末期秦朝名相吕不韦,此生献于秦也亡于秦

有些事情既然都已经做了,那就有被人家揭破的时候,问题只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因为吕不韦所做的这件事情,就算在今天看来,那也是非常不让人待见之事。竟然为了自己的这个位置继续坐着,而将人家的“家”搞得那么地乌烟瘴气,可以想象的是,人家的后人在调查之时,肯定不会放过自己的嘛。这件事情查到吕不韦的身上之时,其实并不是什么出人意料之外的哦,毕竟台面上有些人早就知晓了一小部分。

看点:战国末期秦朝名相吕不韦,此生献于秦也亡于秦

吕不韦的才能在战国末期确实得到了很广的影响力。只是到他离开这个人世之时,那种悲凉真的是让人可怜(也是可悲啦),为什么要“逼”着自己走到今天的这一步呢?没有人心里比他更清晰地知道这个答案,或者说这个结果。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