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谋士排行榜,三国时期最聪明的四大谋士分别是谁

双谷/2017-08-29 11:31/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于三国时期的历史都不陌生,三国时期的谋士排行榜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三国时期最聪明的四大谋士分别是谁?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都说乱世出英雄,东汉末年战争不多,诸侯相互征讨,此时才会显示出谋士的地位。往往因谋士的一条计谋可以抵御千军万马,三国中最有名的的一条计谋就是空城计,诸葛亮只带几人在城门楼上就地狱了曹操的百万大军。在三国时期也是人才辈出的时候,最著名的就有这四大谋士,郭嘉、诸葛亮、司马懿和庞统。

三国时期最聪明的四大谋士,得其一者得天下

三国

在这四人中,有两位是曹操军营的谋士,有两位是诸葛亮的谋士,可算是平分天下。在前不久上演的《军师联盟》中,最早出现的谋士就是鬼才郭嘉。郭嘉是最早出道的军师,他刚才是是袁绍旗下的小兵,因看到袁绍作恶多端不是明住,于是投靠到曹操麾下。而此时的曹操正是用人之际,郭嘉凭自己的才能脱颖而出,在灭袁绍统一江北中屡战气功。

三国时期最聪明的四大谋士,得其一者得天下

郭嘉

排名第二的就是诸葛亮,诸葛亮号称是卧龙。为什么诸葛亮的智慧排第二呢,因为天妒英才,郭嘉英年早逝,民间流传郭嘉不死,卧龙不出。看来郭嘉的计谋远远在诸葛亮之上。但是卧龙能够名垂千古也是有真本事的。诸葛亮一生兢兢业业扶持过两代郡主,在蜀汉的建立中有此人多半的功劳。

三国时期最聪明的四大谋士,得其一者得天下

诸葛亮

排名第三的就是司马懿。司马懿号称是冢虎,因为和曹操的一次对视中,曹操看到了鹰眼和霸气,此后的司马懿可算是大展宏图,先后变法改革。如果要说兵法司马懿远在诸葛亮之上,但是要说计谋,诸葛亮玩的是心理战。这两人是天生的宿敌。

三国时期最聪明的四大谋士,得其一者得天下

司马懿

第四名就是刘备麾下的庞统,庞士元。庞统号称为凤雏先生,此前是在东吴账下卖命,后期因为周瑜病死才投靠了刘备。徐庶曾经对刘备说过一句话,卧龙凤雏,得一而可安天下也。所以刘备对庞统也是十分的重用,但是庞统在夺取刘璋老巢的时候给刘备出了三个计谋,结果刘备不忍同根相残却选择了中等的计谋,结果害得庞统死于落凤坡。

三国时期最聪明的四大谋士,得其一者得天下

庞统

三国中最著名的四大谋士,鬼才、卧龙、冢虎、凤雏,此四人是相互的敌人也是相互的朋友。他们之间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只可惜天妒英才,不然得其一者定能得天下。先不说其他三人,就是郭嘉一人如果能够活到50岁,三国的历史将会重新改写。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