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和吴宗宪的恩怨是怎么回事,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两人为何会反目成仇

双谷/2017-08-29 11:15/ 分类:热点

相信乐坛天王周杰伦大家都不陌生,对于周杰伦与吴宗宪两人之间的恩怨网友们更是好奇心满满,那么周杰伦和吴宗宪的恩怨是怎么回事?吴宗宪与周杰伦两人为何会反目成仇?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吴宗宪与杰伦恩怨由来已久。最近,又有记者问到吴宗宪“会不会去看周杰伦演唱会”,吴宗宪表示周杰伦没邀请为何要去,后来又说其实两人原本没什么事,被媒体一直讲,就变成了有事,但吴宗宪也承认自己嘴贱,总是喜欢逗别人。许多人可能都知道,吴宗宪堪称是周杰伦的伯乐,当天若是没有吴宗宪为周杰伦发片,可能就不会有今日的周天王。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宗宪之前与周杰伦的喜帖风波,至今未解,被问到周董9月份的演唱会会去吗?他今录像说,“人家又没邀请我,我干嘛去。”接着才说,其实本来没什么事,被你们讲的,但他也承认自己嘴贱,“喜欢这个逗一逗,其实是真的没事。”

吴宗宪解释,他跟周杰伦真的没事,“他那时候拍阳光宅男MV的时候,照理讲那时候也算有事,怎么会借我的车子去拍MV勒,证实我们真的没事啊。而且他开我的劳斯莱斯出去,我把它油加满,回来油剩一点点,我也没讲话,那一桶油要4、5千欸。”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周杰伦结婚未请吴宗宪

他说,很开心跟这个亚洲天王,一起共事是很开心的事情,还是朋友。不过随后又马上耍嘴皮说,“他是亚洲天王,我是华人天王,他只是亚洲。”若周杰伦邀他去演唱会,他说那就考虑一下,还是要看时间。吴9、10月档期紧凑,就连9月30日的金钟奖,都不一定会出席。

吴宗宪与杰伦恩怨回顾 两人曾是伯乐与千里马的关系

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然而这句话用在周杰伦与吴宗宪这对师徒上却显得有点尬。因为早前周杰伦因结婚未邀请恩师吴宗宪从而落下了“忘恩负义”的话柄。2015年,曾与周杰伦有过师徒情谊的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出席某活动时对周杰伦举办三场婚礼都未邀请他参加而大发牢骚,甚至含泪坦言,“胸口的话满到喉咙,没有讲出来是因为爱”。同时他隔空向周杰伦喊话:“我欠你什么?是我的问题吗?如果说我是王八蛋的话那OK。”他接着感性地说,“这一生中能找一个能给你机会的人多难?”而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音乐则表示,周杰伦曾提出要邀吴宗宪,最后却被周杰伦妈妈否定掉,所以才没邀请吴宗宪。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周杰伦早年照片

说起周杰伦与吴宗宪之间的关系,完全可以用千里马和伯乐来形容,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吴宗宪当年的慧眼识英雄,就不会有今天的周杰伦!1997年9月,高考落榜在某餐厅当服务员却热爱音乐的周杰伦参加了台湾一家电视台的娱乐节目《超级新人王》,以一首原创歌获得亚军,而作为主持人的吴宗宪当时偶然间看到周杰伦的乐谱惊为天才,节目录完后,当时自己创立阿尔发音乐唱片公司的吴宗宪,走到后台主动找到周杰伦,邀请他到公司担任音乐助理。

到阿尔发后,周杰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仍然坚持自己创作,1998年2月,周杰伦又写了一首名为《眼泪知道》的歌,吴宗宪将这首歌推荐给天王刘德华来唱,可是刘德华却以不欣赏方文山的这种歌词为由拒绝;之后又张惠妹写了一首《双截棍》,再次被拒,周杰伦迷茫了,他甚至怀疑自己的音乐之路到底还能走多远,不过他并没有泄气,他当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没人唱他写的歌,那不如自己出回专辑。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周杰伦音乐才华被吴宗宪发掘

于是他向吴宪宗提出自己出专辑唱自己创作的歌曲,而吴宗宪当时虽然肯定了周杰伦的音乐创作才华,但是却对他的唱功没信心,看到周杰伦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于是吴宗宪便有意“为难”周杰伦,称如果他在十天时间内,能写出50首歌曲,便可以从中选出10首,帮他出唱片。

10时间创作50首歌曲,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周杰伦做到了,他夜以继日的创作,10天后,他拿出了50首歌放在周杰伦面前,而且每一首都写得漂漂亮亮,谱得工工整整,周杰伦被他的才华和努力所感动,立马拍板给他制作专辑。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吴宗宪周杰伦早年合影

2000年,周杰伦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Jay》就这样,并且一举获得台湾当年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最佳制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项奖项而轰动台湾乐坛,在人们还没有完全记住周杰伦这个名字的时候,同年9月他又推出更为天马行空的专辑《范特西》,周杰伦也凭借这张专辑红遍乐坛,而周杰伦也曾在某音乐颁奖典礼上说:“没有吴宗宪,就没有周杰伦!”

然而被圈内人称赞的师徒却却几年后分道扬镳,甚至一度传出反目成仇的消息,据了解,由于吴宗宪经营不善,导致唱片公司阿尔发被好乐迪收购,而当时之所以收购阿尔发,就是因为看中了周杰伦这模摇钱树,换句话说,周杰伦成了公司易主中最大的“赠品”。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吴宗宪周杰伦

无法忍受自己被“出卖”甚至是“转让”的周杰伦从而对一手栽培自己的恩师吴宗宪有了颇多怨言,加上媒体的热炒,两人矛盾变得更深,因此反目成仇的消息便甚嚣尘上,周杰伦曾坦言跟吴宗宪的关系“除了是师徒之外,已经没有任何别的关系了。”而吴宗宪则表示:“杰伦是太空船,我是燃料箱,当他升上天空后,我就静静地飘落在太平洋上,远远地看着他继续在星空发出光芒。我在太平洋上向他挥手,却已看不清楚,因为眼泪已模糊了我的眼睛。”

阿尔发被收购后,周杰伦选择出走并且自立门户,与好友方文山,杨峻荣创办了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除了做音乐外,公司还投资影视剧,而周杰伦也在公司同仁的一致努力下,成为当今华语乐坛最当红不让的超级天王。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吴宗宪周杰伦曾是师徒关系

周杰伦(Jay Chou),1979年1月18日出生于台湾省新北市,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音乐人、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商人。2000年,周杰伦发行首张个人专辑《Jay》。2001年发行的专辑《范特西》奠定其融合中西方音乐的风格。2002年,周杰伦举行“The One”世界巡回演唱会。2003年,周杰伦成为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2004年,周杰伦获得世界音乐大奖中国区最畅销艺人奖。

2005年,周杰伦凭借动作片《头文字D》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2006年起,周杰伦连续三年获得世界音乐大奖中国区最畅销艺人奖。2007年,周杰伦自编自导的文艺片《不能说的秘密》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奖。2008年,周杰伦凭借歌曲《青花瓷》获得第19届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2009年,周杰伦入选美国CNN评出的“25位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同年,周杰伦凭借专辑《魔杰座》获得第20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吴宗宪与杰伦恩怨引人注目

2010年,周杰伦入选美国《Fast Company》评出的“全球百大创意人物”。2011年,周杰伦凭借专辑《跨时代》再度获得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并且第4次获得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奖;同年,周杰伦主演好莱坞电影《青蜂侠》。2012年,周杰伦登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2014年,周杰伦发行华语乐坛首张数字音乐专辑《哎呦,不错哦》。2016年,周杰伦推出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吴宗宪,1962年9月26日生于台湾省台南市,中国台湾歌手及综艺节目主持人。1987年,发行第一张华语专辑《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1994年,发行第一张闽南语专辑《真心换绝情》,获得该年度金曲奖。2007年10月,吴宗宪以中视综艺节目《周日八点党》再度入围2007电视金钟奖“娱乐综艺节目主持人奖”。2008年10月31日,吴宗宪入行20年终获第43届金钟奖。2011年3月12日,重返中视,开启新节目《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吴宗宪与周杰伦恩怨

2013年7月1日,吴宗宪主持《综艺大热门》;8月,吴宗宪成为《超级接-班人》评审之一;10月,吴宗宪主持《两天一夜》。2014年7月,吴宗宪主持《综艺玩很大》。2015年6月26日,吴宗宪参加健康娱乐运动节目《奔跑卡路里》。2016年1月25日,吴宗宪与女儿吴姗儒共同主持《小明星大跟班》。10月8日,吴宗宪与女儿吴姗儒凭借《小明星大跟班》荣获第51届台湾电视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揭秘吴宗宪与周杰伦之间的恩怨瓜葛 两人到底因为何事反目?

吴宗宪与周杰伦其实没有恩怨

吴宗宪与杰伦恩怨传闻向来已久,在周杰伦结婚未请吴宗宪之后,两人之间的矛盾传闻愈演愈烈。对于两人反目的说法,吴宗宪否认称两人没事,但是吴宗宪也承认可能是自己嘴贱才会变成今天这局面,原本没事的两人,被媒体报道得似乎有了什么不可调和的大仇恨。媒体问吴宗宪,如果周杰伦邀请他去看他的演唱会,吴宗宪是否愿意,吴宗宪回答说会考虑,但是还是得看时间。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