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的小名为什么叫小凤,揭秘李小龙为何要取一个女孩的名字小凤为小名

双谷/2017-08-29 10:50/ 分类:热点

功夫巨星李小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李小龙的传奇一生更是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李小龙的小名为什么叫小凤?李小龙为何要取一个女孩的名字小凤为小名?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名是我们最常见,基本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名,什么小猫、小花、大狗,为何要取这些不好听的名字,很多成年或者成为大人物,都不愿意提自己的小名,总觉得很丢人,有很多与小名有趣的故事,但是小时候大人取小名又是必须要取,这是为何?

揭秘李小龙为何要取一个女孩的名字小凤为小名?

用大人的话来说,小名可以避邪,小孩的小名取得越难听,那么这个小孩就越好带,相信我们也经历过小名的时代,随着年龄长大,我们的小名也不在提起,上学读书就有学名,那么你们知道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有小名吗?那叫什么呢?

揭秘李小龙为何要取一个女孩的名字小凤为小名?

大明星有小名也很正常,包括这位功夫巨星李小龙,他不仅有小名,而且还很好听,更不可思议,他的小名还是女性化,与那些阿猫、阿狗有很大的区别,那他的小名是什么呢?为何要取一个小凤的名字,如果不看人,只听小名就会知道这不是女孩嘛!

揭秘李小龙为何要取一个女孩的名字小凤为小名?

他的父母为何要取这个小凤的小名呢?李小龙在家排行老四,他上面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在李小龙出生前,有一个哥哥生下来,便夭折了,按照迷信的说法,是给鬼捉去,此鬼专捉金童,因为家里人都给他取一个小凤的名字,家人还给他戴耳环,穿花衣,扮成女孩状。目的是混淆鬼魅的视听,使其辨不清男女,而侥幸生还。事实上,李小龙幼时好动顽皮的性格,跟小凤之名大相径庭。

揭秘李小龙为何要取一个女孩的名字小凤为小名?

这虽然有点迷信的说法,但是李小龙的小名也是在这种情况取的,这也给李小龙小时候的成长带来趣事,你们还记得自己的小名吗?你们长大之后还愿意别人叫你小名吗?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