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军舰岛剧照,军舰岛讲的是什么故事有历史原型吗

双谷/2017-08-28 15:00/ 分类:热点

近日,由宋仲基主演的电影《军舰岛》正式杀青,宋仲基《军舰岛》剧照更是吸引了网友们的眼球,那么电影《军舰岛》讲的是什么故事有历史原型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年8月由苏志燮、宋仲基与青龙奖影帝黃正民合作的史诗战爭片《军舰岛》也即將登上大银幕,这部改编自日本殖民统治期间的真实朝鮮人悲歌歷史,由演員的精彩演出,即將再度震撼人心.26日上映的电影《军舰岛》在上映当天,观看人数在韩国达创历史新高。对于军舰岛打开了多年尘封的历史。但这里是日军二战中犯下滔天罪行的铁证。军舰岛是日本长崎县505个无人居住的岛屿之一,距离长崎约15公里。日本最著名的废墟军舰岛也最著名被称为“鬼岛”。

宋仲基杀青照曝光《军舰岛》——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1887 年至1974年,这座岛上有个煤矿,曾有人在此居住。军舰岛最显著的特征是遭废弃的混凝土建筑和周围的海堤。军舰岛以日本工业化时期岛上的煤矿及其开矿活动闻名。三菱公司于1890年购买了军舰岛,开始对其进行开发,目标是从海底挖煤。三菱公司1916建设了日本第一个大型混凝土建筑--一排排公寓,在为不断增多的工人提供安身之所的同时,保护岛上设施免遭台风破坏。

宋仲基杀青照曝光《军舰岛》——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1959年,军舰岛整个岛的人口密度达到每公顷835人,居民区人口密度为每公顷1391人,是有记录以来世界上最高的人口密度之一。随着20世纪60年代日本国内石油代替煤炭,日本政府开始在全国各地关闭煤矿,军舰岛的煤矿当然也不能幸免。三菱公司在1974年正式宣布关闭军舰岛上的煤矿,今天那里人烟稀少,光秃秃一片,这就是该岛也被称为鬼岛的原因。

宋仲基杀青照曝光《军舰岛》——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但对于日军侵华战争,很多人以为全部都是日本人,可是最近有学者在查阅中日战争史料之时,发现在日军侵华战争之时,大约有20万的韩国人,也加入了日军侵华战争,其手段比日本更加令人发指。可是随着日本战线的拉长,日本顾不得本土不本土了,便开始在殖民地征兵,首选便是日本邻国朝鲜,据闻,当时日本在朝鲜招募士兵大约有160余万人。

宋仲基杀青照曝光《军舰岛》——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当然这个数字或许很多人不信,【科技大裂变】也查阅了诸多资料佐证,根据日本防卫厅1973年统计,侵华日军共有250余万人,其中韩国籍士兵大约160余万人,而在伪满洲大约就有40余万人,其中最著名的便是伪满洲“讨伐队”。日军在殖民地征兵,并不是采取的强制性措施,而是通过自愿方式,这些被日本殖民已久的韩国人,把所有的愤怒、屈辱全部发泄在了中国人的身上,其手段比日军更加可怕,根据南京大屠杀元凶松井石根所描述,第一个在南京大屠杀的便是韩国士兵。

宋仲基杀青照曝光《军舰岛》——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图:日本当局阻挠韩国群众登军舰岛

韩国拍这部电影可以说是返原了历史真-相,在韩国人在中国范下的罪行韩国学界与媒体又有没有反思与正本清源呢。而我们中国台湾被日本占领五十年,中国影视界又有没有再现这段历史,除了魏德圣《赛德克·巴莱》没有其它了。

宋仲基杀青照曝光《军舰岛》——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再现这段历史并不是为了仇恨,而是记住战争给人类的伤害。反思历史,反省战争,战争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不管怎样这部电影还是很有意义的,本人认为值的一看。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