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大结局都有哪些疑点,河神还有第二季吗

双谷/2017-08-28 11:47/ 分类:热点

近日,超级网剧《河神》进入了大结局倒计时阶段,对于大结局的剧情网友们更是好奇心满满。不少网友纷纷猜测《河神》是否还有第二季。那么《河神》大结局都有哪些疑点?河神还有第二季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堪比美剧的良心网剧《河神》在一片叫好声中播完了,大结局跌宕起伏,悬念迭起,既虐心又高甜,既合理又留疑,既开放又可期,让人恋恋不舍,回味无穷。可结局留下的疑点,让人不能不期待第二季。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一:“双神”CP真的死了吗?

《河神》最后两集,郭得友顾影一反之前互怼互掐的逗比模式,一次性把观众虐个够。先是郭得友只身迎战小神仙,水中破解催眠舍身救顾影。再就是郭得友为不连累顾影和众人,一人奔赴魔古道,顾影为阻止郭得友,不惜饮毒,那声撕心裂肺的“郭得友”,看得观众泪喷。为救郭得友和保住天津卫,顾影瞎着眼随老河神前去支援,不料被肖三魔爪穿膛,“双神”CP相互扶持,两人淌在脸上的泪,噙在眼里隐忍打转的泪,诉说着他们有多深爱对方。郭得友为救众人,纵身跳进“恶水之源”,顾影随之而去,水中二人深情相吻,真假圣童身份凸显,之后郭得友前去拉断爆炸装置,顾影飘进深水,似用圣童之身化水毒。结局到此戛然而止,没有明确告诉观众“双神”CP是否双双赴难,还是其中一方死去、一方活下来,亦或二人都没死,再续前缘,这些都不得而知,高甜和虐心间留给观众无限遐想。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二:老河神张神婆都哪去了?

大结局中,张神婆为救闺女,与郭得友一同前去跟肖秘书长谈判,取得金钩银划风水图后,再也没出现。怎么想都匪夷所思,顾影饮毒瞎眼,不见张神婆;顾影前去魔古道,也未见张神婆。就算导演刻意安排,总要有个交代吧。老河神郭淳的来去也是莫名其妙。魔古道一出现,人就不见踪影,无限期消失。最后一集,忽然又回归,说之前一直在寻找魔古道领地,将顾影带至恶水之源,告诉顾影是真圣童后,自己又消失了,也不去管郭得友、顾影、丁卯、肖兰兰等众人能否对抗连化清和肖三。郭淳作为名震江湖的义士,当年剿灭魔古道功不可没,又有点烟辩冤、寻药化毒的先见之才,总感觉他真身才能未施展,莫非他在“恶水之源”那头等着郭得友和顾影,来个终极大营救?要只是让当年自己带回来的两个孩子独自面对邪-恶和生死,怎么也不像为师之道、为人之善,否则人物结束得多仓促。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三:化解水毒就能保天津卫?

郭得友为取得连化清信任,来了个全剧大总结,将薛媛媛及其孩子、丁义秋、王掌柜、冯二马、胡夫人、英国领事、黄一索、钱公子、海河百具浮尸之死,归结于看似逻辑清晰的“内斗”,把魔古道的罪孽撇得一干二净。而事实上,这些人之死,都是魔古道一手造成,连化清用虫子控制尸体,用“活死人”残害真活人,用进化论收买人心,试图控制整个天津卫。可以说,即便没有“恶水之源”,魔古道用虫子、用意识论同样能闹得天津卫人仰马翻,最后出现的“恶水之源”,看似终极大恶,其实只是魔古道控制天津卫的捷径之一。连化清之所以找圣童,只是想用圣童之血化解他一个人的虫毒,其他人都只能沦为他的奴隶。不过退一万步想,即便圣童之血能化解水毒,天津卫能免于一时之灾,失去连化清操纵的那些虫子难道真的再作恶?人死虫未亡,水毒能化,虫毒怎解,只化水毒真能保天津卫?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四:魔古道怎么就那么点人?

丁卯、肖兰兰带着漕运商会众人与魔古道激战。能垄断整个海河,以团结一心见长的偌大漕运商会也就来了寥寥十多人,还不及之前对抗一生门的三分之一。若说漕运商会出于今后发展考虑,没有出动全部人员浴血奋战尚可理解,那么魔古道还不到十多人的队伍是怎么回事?按说连化清有这么大本事,没有百千人辅佐,怕也难闹出个名堂。看着被传得玄乎其玄、高深莫测的魔古道就十多个人在血拼,且武力水平还不及漕运商会船员,真的有些不符逻辑。很多伙伴被鱼四最后一搏圈粉,另一面似乎也说明魔古道并不是那么强。更不解的还有,连化清进入“恶水之源”,身边竟然没有随从,只留变异的肖三一人应战,怎么看都不像是大boss的派头。总以为魔古道与漕运商会众人及郭得友、丁卯、顾影、肖兰兰四人激战的场面,本来应该很宏大壮烈,但实际上安排得过于潦草了。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五:肖秘书长为何没有出兵?

肖秘书长提醒丁卯,说要出兵镇-压魔古道,还满城通缉被传“河神变河妖”的郭得友,但到最后一刻,都没见军队的影子。按理说,肖秘书长能派兵平息小西关监狱动-乱,能将二十多年前剿灭魔古道的功劳据为己有,凭他贪婪的搞事情个性,即便不会大面积出兵,也会派几个油头装腔作势,才能心安理得坐收渔翁之利。可是,除了派兵跟踪郭得友去见小神仙,后面连身边人的影子都没有。再说他对于独生女肖兰兰跟丁卯前去挑战魔古道,似乎也毫无念及父女之情,跟之前随时派人跟踪、保护肖兰兰的举动如此大相径庭,这变化来得太快,观众都适应不过来。单就肖秘书长留住小神仙性命和金钩银划风水图的动机,就感觉他身份不止秘书长那么简单,背后应该还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而看不见他出兵和保护肖兰兰,难免不会猜测他与魔古道之间可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六:付队长对惩恶有何作为?

付队长这个警-察局队长,整天“嘛呢?干吗呢?你们这帮不要紧的”的挂在嘴边,看起来吊儿郎当怕惹事嫌麻烦,吹葫芦瞪眼瞎指挥,举止浮夸没啥真本事,后来镇-压小西关抓黄玉那集,见识了他真人不露相,其实是个有事不怕事、有事能做事的主。大结局中,有付队长鼓励宣教两逗比下属做好配合肖秘书长迎战魔古道的准备,豁出去才能保住警-察饭碗的场景。可这个场景也就是停留在说说而已,后面再也不见付队长带着一众警-察咋咋呼呼办案的镜头。不过,从前面剧情来看,付队长能持枪救郭得友,能让丁卯当警-察探员,能忍受郭、丁二人两人无数次挑战底线,应该是站在郭得友和天津卫百姓一边的,可惜小西关监狱击毙黄玉之后,再也没看到付队长惩恶,也见不到他善后,本来应该还有更大作为的吧!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七:三个孩子还有一个是谁?

胡叔、张神婆、小神仙都提过,当年剿灭魔古道,带出来三个孩子。大结局那集,从郭淳口中明确得知,郭得友、顾影是三个孩子中的其中两个,郭得友成为小河神,顾影变成小神婆,也是圣童,那么另一个孩子又是谁?会是丁卯吗?还是肖兰兰?亦或死了?还是别的什么人?如果死了,讯息交代得并不清楚;如果还活着,一点蛛丝马迹都寻不到。这个悬念真的很大。如果真有续集,若那个孩子还在,搞不好那孩子会是个恶角。而郭得友、顾影活下来的话,三人将成敌,顿时天津卫又是一场血雨腥风……这个脑洞开得有点大,但确实另一个孩子bug的太玄乎,要不然干脆只提两个孩子,偏偏另一个悬着不清楚。但最要紧的是,那孩子无论多邪-恶,都不希望拆散“双神”CP啊!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八:连化清是最大的恶boss?

连化清这个角色,据说是河妖之子,清冷乖张,声色邪气,看着真的很惊悚,懂得的歪门邪道忒多,竟然能想到用虫子控制尸体,让尸体“起死回生”,想法之怪癖,手段之残忍,做法之极端,想想都觉得可怕,最可怕的是他志向远大到研究进化论,建造“恶水之源”,找传经人寻圣童,以控制整个天津卫。即便如此,却怎么看连化清都不像是最大的恶boss,如果是,那大boss只会歪门邪术的功夫,没几个兵的配置也太弱了。连化清看起来年龄并不大,他是如何成长,如何找到让魔古道卷土重来之法,电视剧并没有着墨介绍,但显然,搞出如此惊天祸乱,不是他一个人轻而易举能做到的。再说连化清苟活于世这么多年,都没被发现,不觉得跟肖秘书长,或第三个孩子,亦或别的什么人有脱不清的干系吗?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疑点太多,悬念不少。《河神》若如此结束,勉强也能接受,但终究过于草率。有网友评价《河神》结局,如果没有第二季,真想跟剧组拼命。可见《河神》多受观众喜爱,而结局比起前面的精品,有多拎不清。还是期待《河神》原班人马再造续集,如此佳作,若不传承,甚是可惜。

《河神》大结局疑点多多,不拍续集对不起观众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