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街石灵明孙悟空,镇魂街孙悟空是谁的守护灵

双谷/2017-08-28 11:36/ 分类:热点

由汪东城主演的网剧《镇魂街》上线以来备受网友的关注,剧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一度吸引了网友的好奇和关注,剧中的石灵明孙悟空也令网友感到十分好奇,那么《镇魂街》孙悟空是谁的守护灵?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镇魂街的除了三大武神躯之外,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原特种部队副队长、羽林街及菩提街的前镇魂街北落师门。而他的守护灵则是石灵明。石灵明则是一只失忆的猴子。每次见到菩提树似乎总是会想起些什么?那么石灵明会是传说中的斗战神佛孙悟空吗?答案是肯定,请看如下分析。

镇魂街:石灵明必是孙悟空,佛教还有哪些更为强大的守护灵

石灵明及北落师门

石灵明名字是不是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据西游记中记载,存在四大神猴,分别是灵明石猴、赤尻马猴、通臂猿猴和六耳猕猴,混世四猴。而且各个本领高强。此四大神猴分别有如下能力:

镇魂街:石灵明必是孙悟空,佛教还有哪些更为强大的守护灵

1、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

2、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3、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4、是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

镇魂街:石灵明必是孙悟空,佛教还有哪些更为强大的守护灵

而孙悟空虽是灵明石候,但更是四大神猴的集大成者。早年在菩提老祖修仙,习得七十二变,更在龙宫中获得神兵如意金箍棒。大闹天宫双眼变成火眼金睛。闯地府跳脱三界之外不死不灭。而北落师门的石灵明从名字来看石灵明,灵明石猴是不是一样。再来看武器大铁棒确实像极如意金箍棒。见到菩提树总会想到一些事情,这里可以猜测是想起了自己的师傅菩提老祖。所以这里可以断定石灵明就是孙悟空。而且后续有可能出现另外三只神猴。

镇魂街:石灵明必是孙悟空,佛教还有哪些更为强大的守护灵

如来

孙悟空大家都知道在西行取经之后归入佛门,成了斗战圣佛,那么佛教的守护灵已经出现了,还有其他出来吗?答案一样是有的,镇狱童子就是拥有佛教守护的强大存在。左手有着霸道的明王之力,右手则是克制亡灵之观音力。那么佛教除了这两个还有一样有更强大存在。比如我佛如来,燃灯古佛、观音、弥勒佛、十八罗汉等等。这些如果出现,势必引起更大波澜。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