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的英雄人物,揭秘《三国演义》中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

双谷/2017-08-22 17:55/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于历史上三国时期的英雄人物曹操都不陌生,曹操更是给世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三国演义》中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做为中国跑的最快的男人,我们的主人公闪亮登场了。说曹操,曹操就到。作为著名的“跑男”,我们从一份档案开始。姓名:曹操。别名:曹阿瞒.性别:男.民族;汉。血型:?职业: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生卒:155年-220年3月15日。享年,65岁。著名作品:《观沧海》《龟虽寿》。

揭秘《三国演义》中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怎么评价

曹阿瞒出生成长于一个宦官家庭。阿瞒的父亲曹嵩是曹腾的养子。曹腾是当时有名的大宦官,封:费亭侯,任大长秋。大长秋是宦官的大官,用今天的话说就是“省部级”。有这样背景的爷爷,啊瞒的家境是非常好的,至少不缺钱花。啊瞒的爷爷后来官居太尉,(名义上的全国最高军事长官)就是花一亿买来的。用今天的话说我们的啊瞒也是官二代,高富帅。妹妹们有没有有心动啊!

揭秘《三国演义》中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怎么评价

“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啊瞒在陈留(地名)起兵,号召天下英雄讨伐董卓。后有举兵逐鹿中原,建安五年(200年),我们的阿瞒引来了一生最重要的战役,官渡之战。击败了最大的敌人袁绍,为统一北方铺平了道路。当时的袁绍可以说是兵强马壮,根本不把我们的啊瞒放在眼里。我们的啊瞒凭借机智聪明,采取正确的战略战术,扬长避短,赢的了这场战争。官渡之战也是中国战争史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著名战役。后有平定凉州,相争汉中,建安25年病逝洛阳,一生可谓混混烈烈。

揭秘《三国演义》中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怎么评价

自小说《鬼吹灯》横空出世后,“盗墓体”流派的小说开始发展。并催生了一系列的影视剧《老九门》《九层妖塔》。当时,为了补贴军饷,盗墓取财。啊瞒专门设了摸金校尉军衔。盗墓者也是尊称曹操为祖师爷。

滚滚长江东逝水,写到这我们就结束了。亲爱的读者,你怎么评价曹操呢?是奸雄还是英雄。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