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拐点澶渊之盟,“澶渊之盟”究竟赔了多少钱

双谷/2017-08-22 17:50/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于历史的拐点澶渊之盟都不陌生,对于澶渊之盟的历史真实网友们更是好奇心满满。那么“澶渊之盟”究竟赔了多少钱?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澶渊之盟是北宋与辽在经过四十余年的战争后缔结的盟约。今天我们来具体说说这其中的历史故事。对于刚刚建立不久的北宋来说,最大的威胁,就是辽国了。宋太宗曾经发动北伐,但在高粱河被辽军打败,狼狈而归。999年,辽国大军南下侵扰,宋真宗决定御驾亲征,当他到达今河北大名的时候,辽军已经将山东、河北的州县掳掠一过,带着战利品撤回去了。

澶渊之盟是北宋与辽在经过四十余年的战争后缔结的盟约。今天我们来具体说说这其中的历史故事。

对于刚刚建立不久的北宋来说,最大的威胁,就是辽国了。宋太宗曾经发动北伐,但在高粱河被辽军打败,狼狈而归。999年,辽国大军南下侵扰,宋真宗决定御驾亲征,当他到达今河北大名的时候,辽军已经将山东、河北的州县掳掠一过,带着战利品撤回去了。

历史揭秘:“澶渊之盟”究竟赔了多少钱?

网络配图

宋真宗其实并未与辽军真正作战,但在手下人的吹捧下,自以为取得了北伐的重大胜利而自我感觉良好。1004年,辽朝承天太后萧绰带着辽圣宗,率20万大军南下进攻北宋,数次攻城作战不利,然后帅军绕开重镇,直奔都城开封。宋真宗鉴于5年前的“胜利”,决定再次御驾亲征。

对于大举南下的辽军,宋真宗内心里是很害怕的,他亲征的决心并不十分坚定。当有人怂恿他放弃开封,逃到南京或者成都时,他动心了。在宰相寇准的极力坚持下,宋真宗终于决定亲自率军北上,但心里仍然想着逃跑,得知他的犹豫引起军中人心浮动,害怕真出乱子,这才下定决心御驾亲征。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