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开会大家不能发脾气是谁提出来的,为什么不能发脾气

双谷/2017-08-22 14:20/ 分类:热点

党内讲民-主,热烈讨论,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但是,在讨论问题时,往往会出现看法不一致,观点不合的情况,这时有人会争执会发脾气。这个风气,自然与党的先进性很不相称。

这个问题,是谁最先提出来解决的呢?

就是第一次进入党中央领导层的毛泽东。

揭秘:毛主席为何提议党中央开会,大家不能发脾气?

1923年年6月,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决定在中央执委会设立常设机构中央局(后于五大改称“中央政治局”)。随后,陈独秀、毛泽东、罗章龙、蔡和森、谭平山当选为中央局成员,负责党中央的日常工作。陈独秀为中央局委员长,毛泽东为中央局秘书。

这是毛泽东第一次进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时年30岁,刚好是而立之年。

不久,党中央机关搬到了上海三曾里。

中央局常常在三曾里楼上的客厅开会。

但是,开会时,多数时并不是一团和气。讨论问题时,常常因为意见不一致,发生争执。其中,党的总书记陈独秀和国际代表马林发生争执的次数最多。

揭秘:毛主席为何提议党中央开会,大家不能发脾气?

马林的共-产国际的代表,参与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直负责指导年轻的中共的领导工作,对党的创建有运筹帷幄之功。他年富力强,知识渊博,对中国革命问题也很有研究。陈独秀对他也颇尊重。但是,他与中国党在很多问题上意见又不尽一样。他与陈独秀都是有个性的人,为人倔强,每当遇到观点看法不合时候,就互不相让,盛气相凌,发生争吵。

一次,在三曾里开会,两人又争吵起来了。

陈独秀气愤之下向马拒绝接受共-产国际的经费支援,说道:“何必国际支援才能中国革命!”

马林一下子很难堪。陈独秀也觉得自己失言了。

事后,两人都后悔。

因为两人经常争吵,马林戏称陈独秀为“火山”,但陈独秀还是会爆发。

揭秘:毛主席为何提议党中央开会,大家不能发脾气?

又一次在三曾里中央会议上,陈独秀与马林因为发生争论,致使会议不能进行下去了。罗章龙担任常委会秘书,只得宣布暂时休会。马林于是心平气和离去邻室抽烟了。陈独秀仍余怒未消。过了片刻后,罗章龙说:“时间已到,继续开会。”

马问:“火山是否熄了?”

罗章龙说:“熄了!”

马林说;“革命党头脑应该冷静。”

当时组织部长毛泽东也在场。

在会议结束时,毛泽东提议:“以后开会,大家不能发脾气,同意的举手通过。”

他的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自此以后,党中央开会,陈独秀和马林争吵和发脾气的事情,就少了。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