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霞孟良崮战役真-相, 孟良崮战役张灵甫最近的援军李天霞为何宁死不救他

双谷/2017-08-21 17:00/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历史上的孟良崮战役都不陌生,对于孟良崮战役的历史真实网友们更是充满了好奇,那么良崮战役张灵甫最近的援军李天霞为何宁死不救他?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这是由于李天霞离张灵甫只要5公里,不肯救张。由于李比张黄埔高一届并且一直是张的顶头上司。能够说张灵甫一切战功里都有李天霞任人唯贤的功劳。成果张灵甫却替代李天霞做了74师师长。李天霞不平是能够理解的。

并且汤恩伯布阵有误,偏偏组织李天霞维护张灵甫的侧翼。危机时李天霞天然不肯救。

张灵甫很明白这点,所以最终求救的不是最近的李天霞而是最远的胡琏。胡琏是黄埔同届陕西老乡全力驰援,成果晚了一步。

揭秘: 孟良崮战役张灵甫最近的援军李天霞为何宁死不救他?

孟良崮战争是国共内战期间,陈毅、粟裕指挥华东野战军在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战和阵地战相结合的严重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彻底消除。这一战争,创始了在敌重兵密布并进的态势下,从敌战线中央割歼其攻击主力的范例,是打破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要点攻击和改变华东战局的关键一战,被陈毅誉为“百万军中取大将首级”。

揭秘: 孟良崮战役张灵甫最近的援军李天霞为何宁死不救他?

在收到张灵甫的恳求声援孟良崮的电报时,胡琏命令部下要像救火一样前去救援。当74师被围歼的音讯传来时,胡琏不由失声痛哭,立誓要为张灵甫报仇。胡琏自恃装备精良,犯了和张灵甫相同的过错。粟裕集结华野五个纵队将孤军深入的胡琏围困在南麻地区,不过胡琏也提前嗅到了危险,原地构筑很多工事,预备坚守待援。

揭秘: 孟良崮战役张灵甫最近的援军李天霞为何宁死不救他?

陈毅、粟裕亲身坐镇指挥,将缉获的弹药悉数倾泻到11师阵地上。胡琏部伤亡惨重,救援部队悉数被我军阻击在外围无法接近。战役还在继续,但胡琏的心却渐渐走向了失望,曾一度带领整体将士焚香祭天,请求老天保佑。11师是陈诚的心头肉,他命令一切部队有必要悍然不顾代价火速声援。

张灵甫在孟良崮求雨不得,而胡琏在最紧要关头连逢7天大雨。这7天大雨,给解放军造成了极大的艰难。部队调度因山洪受阻,由于弹药受潮,还呈现了一连五次爆破作业都未成功的景象。最终在后勤保障极度艰难的情况下,华野决议退出战役。

揭秘: 孟良崮战役张灵甫最近的援军李天霞为何宁死不救他?

胡琏由于一场大雨而死里逃生,却被国民党当作不败战神大吹特吹。或许只要胡琏自个心里明白,他的成功全凭命运。不过胡琏的不败神话并没有继续很久,淮海战争中,惨败于双堆集,驾驭坦克一路狂奔上百里才幸运逃回南京。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