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人为什么带头巾,阿拉伯国家的头巾代表什么

双谷/2017-08-21 15:25/ 分类:热点

相信许多人都非常好奇阿拉伯人头戴围巾的原因,对于阿拉伯人为什么带头巾网友们更是充满了好奇。那么阿拉伯人为什么带头巾?阿拉伯国家的头巾代表什么?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揭秘:阿拉伯国家的头巾代表什么,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阿拉伯人的包头巾(kaffiyeh ),是沙漠坏境产物,起帽子的作用,夏季遮阳防晒,冬天御寒保暖。这种头巾是块布,将其放于头上,再套上一个头箍固定之。其色多为白色,也有其他颜色。布料有优劣厚薄之别,随季节和条件而定。

头箍是用驼毛做成的圆状环,多为黑色,偶有白色,粗细轻重不等。年轻人喜欢粗重的头箍,再系根飘带,显得潇洒、英俊。

有些阿拉伯国家,如半岛上的也门和北非的毛里塔尼亚,男人们头上缠一条白色的长头巾,不戴头箍。他们的头巾除起帽子的作用外,还有其它用途:睡觉时做铺盖,礼拜时当垫子,洗脸时做毛巾,买东西时当包袱,刮风时蒙在脸上挡风沙。

阿曼男子只披头巾,不戴头箍,头巾的颜色有等级之分,多为白色或素色,王室人员用红、蓝、黄三色为基调的特制头巾,其他人们禁用。

揭秘:阿拉伯国家的头巾代表什么,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头巾下再戴一顶小白帽是许多阿拉伯人的习惯。在非正式场合,他们更喜欢只戴小白帽而不包头巾。埃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的部分男子不用头巾,不戴小白帽,只戴一顶红色或黑色土耳其式的高筒毡帽。一些人爱在毡帽下缠一条白布,更显艳丽新颖。

阿拉伯大袍(迪史达什),是阿拉伯民族男子的传统服装,自古至今,阿拉伯国家男子包括孩童,上至国家元首,下至贫民百姓,一年四季都习惯穿大袍。既便是在发达的阿拉伯国家的街头,各式各样的现代流行服装中,黑白两色的阿拉伯大袍仍力压群芳,白袍素净、圣洁,暗示着万事随心、吉祥如意,所以逢年过节、喜事临门时穿着;遇到丧事穿黑袍,黑袍庄重、肃穆,表示出对亡者的哀悼之情。穿大袍时戴白帽或缠头巾,阿拉伯语叫“库非耶”。缠头巾分花白两种颜色,用棉布或薄纱织成长约一公尺。白色较传统,而花色也深受人们喜爱,有黑格、蓝格、红格、紫格、绿格等。

阿拉伯大袍的最佳品种是真丝绢纺男大袍。北非的苏丹、利比亚、突尼斯、亚洲西部的阿曼、巴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等国的男人们,平日喜欢从头到脚一身白色。在中国人看来象孝服,其实,他们最时髦的服装就是真丝绢纺的白色大袍、白色缠头巾和一双擦得锃亮的白皮鞋。

揭秘:阿拉伯国家的头巾代表什么,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