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避孕的方法,手把手教你怎么算安全期

双谷/2017-08-21 11:40/ 分类:热点

相信很多人对安全避孕都非常重视,对于安全避孕的方法网友们更是十分关注,那么安全期避孕的方法都有哪些?下面小编手把手教你怎么算安全期。

最安全的避孕方式,毫无疑问的,就是不做-爱!换句话说,也就是没有理想的避孕方式,在许多常被运用的避孕方式中,安全套不只是男生觉得不过瘾,女生也觉得不喜欢,疼痛、缺乏亲密感都是常见的抱怨,体外射-精是另一个应急的办法,可是它实在太不人道,女生也许不完全了解,但是要男生在兴奋的顶点拔出来,有时候真的会内伤,况且在勃起后,阴-茎的分泌物中就已有好几万只精子,足以造成怀孕,而且如果射-精的时间拿捏不好,不小心射在里面可是会让女生担心很久的。

安全期避孕大揭秘,手把手教你怎么算安全期

在各种避孕方式里,安全期是相当不安全,但是却广为年轻人使用的一种方式,几乎每天的门诊都会有人问,"医生,安全期要怎么算啊?"有的人是避孕失败做完流产手术后,有的是初尝禁果心中忐忑不安,但也有的人是尝试错误了好几年才想到这个问题。

用安全期来避孕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你的月经还算规律才行,如果月经的间隔会相差到二星期以上,就不应该用这种方法来避孕,安全期避孕法一年的失败率可高达30%,月经不规律还硬要用这种方法避孕也是主要的失败因素之一,其它失败的原因还包括方法不对,想碰运气,动机不强等等。

安全期避孕大揭秘,手把手教你怎么算安全期

安全期的算法其实有好几种, 说明如下:

1. 用公式算日子:最常被使用的就是这一种,首先你要了解月经间隔怎么算,月经间隔的算法是月经来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的前一天,记录前六次的月经间隔,例如前六次的间隔分别是28、30、31、25、32、30天,其中最长的间隔是32天,最短的是25天,计算的方法是:

最短的间隔-18=危险期的第一天

最长的间隔-11=危险期的最后一天

所以25-18=7,32-11=21,也就是说,你从月经第一天开始算起的第七天至21天通通都是危险期,这个例子的月经算是稍微比较不规律的,所以危险期算起来时间非常长,整个月扣除月经的期间,能做-爱的时间少得可怜,这也是为什么月经不规律不建议用这种方式的另一个原因,不过若是你的经期规则,例如都是30天,依这样的算法,从12天到19天是危险期,禁欲的时间也比较有人性一点。

安全期避孕大揭秘,手把手教你怎么算安全期

2. 量基础体温算日子:每天早晨尚未起床前,量舌下温度,记录起来,在排卵期之前的12至24小时,体温会稍下降一些,排卵后体温会上升0.5至0.7度C,从体温有明显下降的那一天,到体温升高三天以内都不可以行房,不过体温的变化有不小误差,排卵更常发生在体温下降之前,所以单单用这样的避孕方式很容易失败。

安全期避孕大揭秘,手把手教你怎么算安全期

3. 观察子宫颈黏液:当月经刚结束,子宫颈附近几乎没有什么黏液,在月经第七天左右,黏液开始会比较多,而且呈现浑浊、粘稠状,等到快要排卵前,黏液会变稀,从这时候开始就不能行房,在排卵期的时候,黏液会变得清澈、湿滑、量多、有弹性,如果你把黏液沾在手上,可以拉开6公分以上的长度,这种变化是为了便于精子通过子宫颈,在排卵过后,黏液会再度变得粘稠,在发生这样变化后的四天以上才可以再开始行房。不过上面这些都是理想的情况下黏液的变化,药物使用、阴-道感染、行房的精-液、身体生病都可能影响到黏液的判断。

安全期避孕大揭秘,手把手教你怎么算安全期

4. 合并基础体温以及子宫颈黏液:简单说,就是黏液开始变稀到变稠后四天以内禁欲,再加上基础体温上升至少三天以后才能行房。

扩展阅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