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怎么死的,张作霖是什么时候死的真的是被炸死的吗

双谷/2017-08-21 11:10/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于民-国陆海军大元帅张作霖都不陌生,张作霖的一生更是给世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张作霖怎么死的?张作霖是什么时候死的真的是被炸死的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张作霖从奉天一个省开始做起,逐渐控制了整个东北三省。再接着担任了陆海大元帅,掌管了整个北洋政府,权力达到了巅峰时期。那么张作霖什么时候死的。这么一个民-国时期的风云人物,我们是一定要仔细的研究一下。

揭秘:张作霖是什么时候死的,他真的是被炸死的吗?

1927年,日本人向张作霖提出要东北地区的铁路权,张作霖并没有统一。而且日本人的这种做法也引起了东北地区人民反日情绪,使得日本人在东北的一些工作无法正常的进行下去。于是日本人就把这笔账算在了张作霖头上,觉得是他煽动东北群众,才导致了这样的情况。

1928年4月,蒋介石对张作霖发动了第二次的北伐战争,张作霖武力抵抗,只能退守东北。回东北后,日本人趁机逼迫张作霖答应他们的要求,并表示,只要张作霖答应了这些要求,他们会无条件的支持张作霖的行动。但是张作霖依然没有答应,还狠狠地回绝了。这让日本人感到十分生气,准备除掉张作霖这个障碍。

1928年5月,日本人又向张作霖提出不平等的条约,还以张宗昌的事威胁张作霖。但是张作霖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就是不肯签这个苛刻狠毒的条约,这使日本人大为恼火。之后,张作霖还发表了书面声明,声称自己绝不会签这个条约,也坚决反对日本人干涉中国的内政。

1928年6月,张作霖坐上了从北京开往沈阳的火车,途径皇姑屯站的时候,桥洞下的炸药忽然爆炸,张作霖被炸成重伤,送回沈阳后去世。

揭秘:张作霖是什么时候死的,他真的是被炸死的吗?

张作霖在1928年去世了,去世后东北各界领导商议决定,为了稳定现在的局势,秘不发丧,这导致了张作霖在去世九年之后,才得以入土。那么张作霖死因是什么呢?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张作霖死因。

历史上的官方说法是张作霖不同意签订不平等条约,于是日军设计除掉张作霖,在他回沈阳的经过的皇姑屯站附近放置炸药,将张作霖炸死。最后张作霖真的在皇姑屯站受到了炸药的袭击,被炸成重伤,留着一口气被送回大帅府,交代了几句之后,就身亡了。不过最近有人对这个说法提出了质疑

在一本叫做《张氏父子与苏俄之谜》的书中,我们发现了不同的观点。这本书中的主要观点就是:张作霖不是日本人炸死的,而是苏俄特工干的,故意把这件事嫁祸给日本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下面来看一看这本书上是怎么说的。

揭秘:张作霖是什么时候死的,他真的是被炸死的吗?

在皇姑屯事件发生之前,苏俄就已经多次派往特工前往刺杀张作霖,但是都失败了。1928年,莫斯科那边决定派出“清除”张作霖特别小组。这个小组来到中国之后,研究了张作霖的习惯之后,决定采取在火车途中起爆的方式去除张作霖。5月30日,“清除”小组收到了来自莫斯科总部的密电。

密电中说了张作霖何时出发,用何种方式出发等详细信息。并且特意交待,一定要把这件刺杀行动嫁祸到日本人或者蒋介石的身上,最好是日本人的身上。于是“清除”小组就把作案地点定在了皇姑屯站,因为这里属于日本人的管辖区。就这样苏俄特工将炸药引爆之后,嫁祸给了日本人。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