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什么退位之后把江山还给了李家,武则天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双谷/2017-08-18 12:30/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对一代女皇武则天都不陌生,武则天的传奇一生更是给后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武则天退位之后吧江山还给李家的决定网友们更是众多纷纭。那么武则天为什么退位之后把江山还给了李家?武则天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说到武则天,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女皇帝,公元690年,她登上皇位,称帝了,那个时候的武则天已经有66岁了,在那个时代也算得上是一个高龄的人,而且,那个时候她还能称帝15年,不可否认,武则天是一位奇人。按照道理说,她应该算是周的开国皇帝,但是,她却没有中断唐朝的历史,在自己退位的时候,又将江山还给了李家。关于她为什么这么做。

揭秘:为什么武则天创立了周,唐朝还能继续下去,武则天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其实最直接的一个原因就是,武则天她没有后代啊,他的儿子是李家的人还不是武家,即使她当上皇帝,开辟了自己一个新的国号,但是后继无人呀。她曾也想过,是传给自己武家的人还是传给李家,不过在当宰相狄仁杰,问她是儿子还是侄子的时候,武则天心里深深的清楚,和她更亲的还是她的儿子。也许武则天本身就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皇位传给武家的人,不然按她的风格,也许早就把李显给杀掉了。所以退位的她,又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唐的称号也再次恢复。

揭秘:为什么武则天创立了周,唐朝还能继续下去,武则天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还有一点就是武则天称帝的目的也许和其他人不一样,一般人称帝就立刻把自己的家人和亲人,拿出来充当主要职位,从而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但是武则天并没有。可能她称帝,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加大自己的控制欲。其实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为了替她的丈夫守住李家的唐朝,而且武则天用人的标准是有才的,并不是姓什么,叫什么。她特别爱惜人才,例如,上官婉儿,武则天虽然杀了上官婉儿的全部家人,但是也依旧重用她,因为在她看来上官婉儿有能力成为她的心腹。

揭秘:为什么武则天创立了周,唐朝还能继续下去,武则天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武则天是一个非常残忍无情的人,她为了政治,为了权势,连自己的儿子女儿都不惜杀掉,但是,也不得不承认武则天是一个有政治策略的人。在她执政期间不仅平定了反叛,而且还鼓励了农业发展,对于人才也是广招的,在她在位的时候,国家是非常繁华昌盛的,而且是进步的,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能让这个女子稳稳当当管理江山15年吧。

【看累了,开心一刻】

长老职称是我帮专业技术职务,今年总帮分配给我帮四袋长老六名、五袋长老两名。一、申报条件1,专科(本科、研究生)从乞三年自动晋级一袋(二袋、三袋)长老。2,申请四袋长老,需工作5年以上,申请五袋长老需工作满10年,任四袋长老满3年。3,申请者需上交学历证书,乞讨专业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其中五袋长老需要本科及以上学历。4,申请四袋长老上一年度考核需合格等次,申请五袋长老需优秀等次。二、赋分方法赋分方法严格按照《丐帮长老职称评聘办法》执行,自行下载填表。三、其他如发现申请者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三年内...

自古评论出人才,如果您是人才,请说上一句?若回复1祝您身体健康.回复2祝您事事顺利,谢谢参与!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