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在非洲哪里拍的,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双谷/2017-08-18 12:00/ 分类:热点

吴京的电影《战狼2》上映以来口碑爆棚,《战狼2》的票房更是直线飙升,对于影评,网友们更是提出了几点疑问。那么《战狼2》在非洲哪里拍的?《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吴京的《战狼2》成功地用这句听起来就燃爆了的宣传台词刷屏了所有的社交媒体。

毫无疑问,吴京打了一张漂亮的爱国主义情怀牌。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大师兄观影之后,除了被情怀打动,被故事感动,也产生了一个小小的疑问:

非洲真的像影片所呈现的那样战乱不断吗?非洲人民真的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吗?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提起非洲,我们似乎会下意识地想到那张在1993年获得普利策新闻摄影特写奖,并且轰动全世界的《饥饿的女孩》。在我们的印象里,“饥饿”似乎就是非洲的代名词,那么粮食短缺就是非洲的现状。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提起非洲,我们还会想到一个近年来有点耳熟的国家――利比亚,因为国家内乱,领导人卡扎菲被支持反对派的美国的无人机给干掉了,然后利比亚现在成为了一个拥有多方政治势力的无政府国家。我们都以为“战乱”是中东的代名词,其实“战乱”也可以形容非洲。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然而, 饥饿不等于粮食短缺。

大家都知道刘震云写过一本书,就叫《一九四二》,后来还被冯小刚改变成了电影,讲的是1942年的河南大饥荒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我们的饥荒是由于粮食短缺,但在非洲不是这样的。

诸多学者的实证研究表明,非洲饥荒年份的收成往往并不差,饥荒的出现不是因为粮食短缺,而是因为粮食分配机制出现了严重问题。

亦即问题与产量无关,而与社会治理有关。

更进一步,我们所熟知的非洲饥荒都是发生在撒哈拉附近的非洲部分,而在撒南热带非洲则从来没有出现过。

因为热带非洲的自然条件极其优越,大自然提供的食物即确保了不会出现饥荒问题,相对简单的劳作便可有收成。

这些地方存在的不是饥荒问题,而是贫困问题,表现为普通非洲人无力消费一般日用品,生活水准低下。

对温带国家而言,贫困与饥荒相伴,但我们不可以此来同样推断热带非洲。

其实我们看到的非洲动荡与战乱也并不具有普遍性,它只是局部的局部。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诚然,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在整个世界处于局部紧张,整体和平的环境下,非洲大陆先后经过了反殖民地战争、民族解放战争。好不容易民族独立了,但由于长年的历史原因,非洲许多国家的内部战争又开始了。

据统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三四十年中,世界上共爆发了125次战争,其中有40次发生在非洲的25个国家。在这些战争中,四分之三是内战。

比较引起国际关注的有,

1975年至2002年的安格拉内战;

1989年开始,延续至今的索马里内战

1989年至2003年的利比里亚内战

1975年至1992年的莫桑比克内战

1990年至1994年的卢旺达大规模内战

还有持续了半个世纪之长的苏丹内战

我们也可以看一组数据,1960年至2008年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冲突数量变化。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非洲大陆有53个国家紧紧相依,其中。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就有46个国家。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撒哈拉以南非洲大约发生过20起大规模杀戮事件,而亚洲国家总计34个,发生大规模杀戮事件为22起,中东国家为22个,发生次数为8起。

因此,无论从相对数还是绝对数看,就大规模杀戮发生率而言,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都不是领先的地区。

在发生战乱的国家,也并不是全国范围内的“生灵涂炭”,而是 主要集中在国家的边缘地带。

这些数据回答了大师兄看完《战狼2》之后的疑问,非洲确实动荡,非洲人民确实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但是,非洲饥饿,并不是我们以为的缺乏粮食;非洲动荡,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的哀嚎遍野。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揭秘《战狼2》里烽火连天的非洲,真的很乱吗?

都说非洲是雇佣兵的天堂,是军火商的天堂,全是因为贫穷,因为他们一直在被所谓的某些文明和制度塑造,而不是塑造自己的文明和制度。

就像是没有主心骨的人,只会听风就是风,听雨就是雨,这样才会风雨飘摇。

PS:

如果你是在英国留学的同学,可以77大师兄小助手微信:ukdashixiong1,备注“学校+专业”,拉你进相应学校交流群~

大师兄往日精华回顾

《战狼2》中的欧洲雇佣兵身份揭秘,凭什么他们看不起中国人?

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些,有一天你被传销了都不知道咋回事...

求职都有陷阱?大学毕业生疑误入传销身死他乡

【英美论战】美国女孩拿23条理由说明腐国比自家祖国强,恩,心疼大美帝国一秒钟……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遭枪击,枪手为亚裔,连开18枪后自杀

iOS赞赏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