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询和许平君合葬了吗,历史上刘询许平君之间的爱情真实存在吗

双谷/2017-08-17 17:15/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都对史皇孙刘进之子刘询不陌生,刘询和许平君之间的爱情故事更是在世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历史上真的是如此吗?刘询和许平君合葬了吗?历史上刘询许平君之间的爱情真实存在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许平君和刘询之间应该是存在爱情的,在那个年代刘询最后还是皇帝的身份,他们之间的爱情肯定不像今天那样的纯粹,但是在那个时代来说是很不错的了。

历史真幕:刘询许平君之间的爱情真实存在吗

相识相知

许平君是一个完全的平民,当时刘询是皇帝的后代,这两个怎么样说都是不可能有关联的,但是命运就是如此的巧合,又或者说他们俩之间有很深的缘分,他们最后走在了一起。

他们俩也可以说是父母之言了,当然是许平君的父母还有刘询的将军的撮合。本来刘询是养在民间的不被重视的后代,许平君的父亲又因为犯错被处以宫刑,所以许广汉和刘询有机会见面。

历史真幕:刘询许平君之间的爱情真实存在吗

在刘询到了该成家的年纪,本来右将军想要把自己的孙女嫁给刘询,但是刘询是戴罪之身,前途不被看好,所以就不了了之。刚好这个时候许广汉的女儿也就是许平君本来待嫁的丈夫突然去世。所以许广汉就生出了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刘询的想法,许平君的母亲开始并不同意,最后是许广汉的调和才促成了这件婚事。

贫困时期的帮助

刘询原来是叫刘病已的,他没有经济来源,尽管是皇帝的后代但是并没有人搭理他,他在婚后搬进了自己的岳父家里面。但是许平君并没有因为这件事瞧不起他,她是个生性温柔的女子,对刘询一直都很照顾。并且她就是那种古代女子传统的思想,一切以丈夫为重,对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举案齐眉的相处模式,这都让刘询感受到了已久没有感受过的温情,所以这个时候刘询是真正的爱上了许平君。

历史真幕:刘询许平君之间的爱情真实存在吗

故剑情深

这个源头就是说的刘询和许平君。在皇帝死后,皇位掌握在霍光手中,他是皇帝临终前托孤的人选,最后经过一系列的事情选中了刘询,这既迎来了刘询的春天同时也给他带来了噩梦。

因为没有在皇宫生活过,所以刘询并没有任何的后台,对霍光一直是畏惧的态度。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并没有忘记自己患难的妻子,一直想要找回许平君。臣子都是会揣测皇帝的心思的,他们帮助皇帝找回了许平君,又意识到为什么刘询继位已久但是皇后的位置却一直空着的原因,所以众臣都拥护立许平君为后。这种做法刚好是迎合了刘询的想法,所以许平君被立为皇后。后人把这种做法称为故剑情深,来以此说明刘询的深情。不仅如此,就连立后的那道圣旨也被人称为是刘询写给许平君的情书。其实从这件事也能说明刘询对许平君是有爱情的存在的。

历史真幕:刘询许平君之间的爱情真实存在吗

南园遗爱

这个典故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这也是说刘询对许平君的深情。霍光的妻子因为想要自己的女儿做皇后,所以在许平君怀孕的时候痛下杀手,许平君去世的时候刘询是想要一起去的,但是他不能他是君主。他还有天下苍生等待着他,所以他就把自己最爱的女人葬在了杜陵南园,在他死后也长眠于此。

许平君对刘询的爱是纯粹的,在她的观念中丈夫大于天,尤其还是这样一位皇帝的丈夫,所以她全心全意的付出自己的全部,就算在临死前也在为刘询着想。

历史真幕:刘询许平君之间的爱情真实存在吗

刘询也是爱许平君的,即使有过很多的嫔妃,有过三任皇后,最后他最爱的还是他的许皇后。他的一辈子有丰功伟业,但是还是抵不过没有知心人的孤独,幸好他有过他的许皇后。

扩展阅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