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中宗怎么死的,为你解密历史上真实的唐中宗

双谷/2017-08-17 16:50/ 分类:热点

说起唐中宗李显,网友们对于历史证真实的李显都表示充满了好奇,李显的一生经历更是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那么历史上唐中宗怎么死的?下面小编为你解密历史上真实的唐中宗。

唐中宗在唐高宗去世后,应唐高宗的遗诏继位登基做皇帝,但是遗诏也说了,凡是任何事情不能决定的交由母后武则天来决定!唐中宗684年即位,唐中宗虽然即位,但是其实唐中宗没有什么权利,有这个位置,没有这个权利,这对唐中宗来说是很郁闷的一件事情,于是唐中宗就联合韦皇后想组建自己的集团来挽回大唐的就是,而不是实权掌握在母后的手里,武则天知道这件事后,同年就把唐中宗连同韦后一起贬为庐陵王,皇上被废,立更听话的唐睿宗为皇上。直到705年,唐中宗在武则天病危,才谋权成功,再次当上了皇帝,但是仅仅过了五年,唐中宗就去世了。

为你解密历史上真实的唐中宗!

唐中宗是武则天和唐高宗的第三个儿子,原皇太子李弘被杀,李贤被废后立第三个儿子李显为皇太子。公元684年,唐高宗去世,李显即位当皇帝,立韦皇后,虽然李显是皇帝,但是实权基本都掌握在皇太后武则天手上,唐中宗就想着觉得窝囊,于是就想把权利夺回来,与韦后一起建立自己的夺权集团。当唐中宗把这个想法告诉裴炎想立韦皇后的父亲韦玄贞为宰相,裴炎表示不认可,于是唐中宗很气愤的说:要是我把皇位韦皇后,难道还差一个宰相吗?

为你解密历史上真实的唐中宗!

裴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武则天,武则天听到这句话后勃然大怒,直接就把唐中宗给废了,同年就被贬到当庐陵王,只有韦皇后一人陪伴。唐中宗被废后,武则天就立更听话的唐睿宗为皇帝,但是武则天依然不肯放权,所以权力还是在自己手上,武则天立唐睿宗其实只是一个傀儡皇帝没有任何的实权。武则天手握大权做起了女皇帝。

为你解密历史上真实的唐中宗!

公元698年,武则天那时候已经70多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继续活多久,于是就想李哥、个太子以继承皇位,但是在立子还是立侄让武则天陷入了沉思。狄仁杰就给武则天出主意,打消了武则天的疑惑,立子可以让她名为流传千年,立侄则会招来非议。于是在狄仁杰的说服下,重新召回了李显赫韦皇后,重新立李显为太子。

为你解密历史上真实的唐中宗!

唐中宗李显(656年—710年),原名李哲,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则天第三子。683年至684年、705年至710年两度在位。

显庆元年(656年)十一月五日,李显生于长安,初封周王,后改封英王。章怀太子李贤被废后,李显被立为皇太子。弘道元年(683年)即皇帝位,武后临朝称制。光宅元年(684年),被废为庐陵王先后迁于均州、房州等地。圣历二年(699年)召还洛阳复立为皇太子。神龙元年(705年)复位。李显在位期间,恢复唐朝旧制,免除租赋,设十道巡察使,置修文馆学士,发展与吐蕃的经济、文化交往,实行和亲政策,把金城公主嫁给吐蕃赞普尺带珠丹,保证了边疆地区的稳定。[1]

唐中宗李显前后两次当政,共在位五年半,景龙四年(710年)去世,终年55岁,谥号大和大圣大昭孝皇帝(初谥孝和皇帝),葬于定陵。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