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怎么死的,薛仁贵在真实的历史中是什么样的人呢

双谷/2017-08-17 14:40/ 分类:热点

说起唐朝时期的大将,相信网友们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薛仁贵将军,薛仁贵的传奇更是给世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历史上薛仁贵是怎么死的?薛仁贵在真实的历史中是什么样的人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薛仁贵在真实的历史中是什么样的人呢?

据文献记载,薛礼字仁贵,生于614年,绛州龙门(今山西河津)人,据说是北魏时期名将薛安都的六世孙。但传到薛仁贵时家道早已中落,年轻时他只能以种田为生。不甘心穷苦一辈子的薛仁贵突发奇想,竟然想用为先人迁坟的方式来改变自身命运。好在她有一位贤惠的妻子柳氏,阻止了他,并劝他去从军。

668年高句丽发生内乱,李治调遣几路大军讨伐,薛仁贵乘胜率领两千精兵突袭扶余城,杀死敌军万余人。一时间威震辽海,“扶余川四十余城,乘风震慑,一时送款,”高句丽灭亡。此后薛仁贵率领2万人留守平壤,他“抚孤存老,检制盗贼,随才任职,褒崇节义”,在当地深得民心。

薛仁贵在真实的历史中是什么样的人呢?

682年薛仁贵创造了他军事生涯的又一奇迹,不战而胜!两军对阵之时,当突厥人发现唐军主将是薛仁贵时,“相视失色,下马罗拜,稍稍遁去”,薛仁贵趁机率军追杀,“斩首万级,获生口三万”。此时薛仁贵69岁。第二年薛仁贵病死,时年70岁。

薛仁贵在真实的历史中是什么样的人呢?

历史上薛嵩确实参与反唐。据记载,薛嵩“气豪迈,以膂力骑射自将”,年轻时加入了安禄山、史思明的叛军。安史之乱后期,唐军大破史朝义的叛军,驻守相州薛嵩十分恐惧,于是向唐军投降。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