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张三丰最终去了哪里,历史上真实存在张三丰这个人吗

双谷/2017-08-17 12:25/ 分类:热点

相信很多看过金庸小说的朋友们都知道张三丰这个人,张三粉分更是创立了武当派,历史上有无真实的张三丰更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张三丰最终去了哪里?历史上真实存在张三丰这个人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看过金庸武侠小说的朋友,肯定知道张三丰,杨过曾在华山顶教他武功,后来暗恋郭襄,最后创立了武当派,是武当七侠的师傅,张无忌的太极拳和太极剑法都是他教的,但这一切都是假的,因为是金庸编出来的,小说而已。

那么历史上真正的张三丰是什么人呢?其实历史资料对张三丰的介绍不多,也许他本身就是个隐士高人一样的存在,但他发明了太极拳,这是千真万确的,所以可以肯定历史上是有张三丰的。

历史真实的张三丰,最终去向成谜?其实他在此处活了数百年

总共各类历史资料,可以大致确定,张三丰又名张玄玄,于1247年出生于辽宁黑山县,也有说出生在陕西宝鸡的,还有说出生在福建邵武市的,就一个出生,就成了历史之谜,出生日期也有说是1248年,具体日期不详。

据史料记载,张三丰“龟形鹤骨、大耳巨目,手握方尺,头立抓髻”,就是说他长相奇特,大耳朵大眼睛,手上爱拿一个方尺,而且不管冬天夏天,只是穿一件单薄的衣服,还在街上到处游荡,所以有人叫他“张邋遢”。

历史真实的张三丰,最终去向成谜?其实他在此处活了数百年

除此之前,根据史料记载,张三丰还有个特点,他登山如履平地,寒冬腊月时节,可以直接躺在冰天雪地里睡觉,还能睡着,也许是史料夸张了,要不然只能说张三丰的身体素质绝对超乎常人。

根据史料记载,洪武初年,张三丰创立了武当派,其实武当分为几个据点,他还分派了几个弟-子看守,自己却一直处于云游中,一般人找不到他。据史料记载,武当派创立于1368年左右,这时张三丰已经120多岁了,想想有点令人难以相信。

历史真实的张三丰,最终去向成谜?其实他在此处活了数百年

不管怎么说,太极拳一直流传了下来,这是武当派的绝学,在张三丰所创立的,这也是张三丰留个后人的文化遗产,但张三丰后来到底去哪里了呢?据说朱元璋还曾派人去找过他,却始终没找到。

小编翻阅资料,查询张三丰最终的去想,最终找到了十二个字:“洪武庚午,拂袖长往,不知所在”,也就是说在洪武庚午年间,张三丰袖子一挥,不见了,跟变戏法似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历史真实的张三丰,最终去向成谜?其实他在此处活了数百年

张三丰到底去了哪里?当然成为历史之谜,但他留个我们的太极拳,老少皆可练,还能强身健体,所以张三丰应该是一直活在我们心中,一直活了数百年了。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