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项羽以一己之力斩杀了数百人是否真实,历史上是否真的有千人斩技能

双谷/2017-08-17 12:15/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都知道西楚霸王项羽以一敌百的故事,项羽的勇猛形象更是给世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历史上真实的项羽以一己之力斩杀了数百人是否真实?历史上是否真的有千人斩技能?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天再来和大家一起聊聊项羽这个传奇而结局又悲壮的霸王,有很多经典的武侠电视剧,剧中都往往有武功极为厉害的高手,让许多观众都遐想连篇,其中以金庸先生和古龙先生的著作尤为精彩,而深入人心,郭靖,乔峰无一不是绝顶高手,以一敌百不在话下。但这些武侠电视毕竟也只是小说中的故事,武功再高,却不代表历史上就真有此等人物,那么历史上到底有没有此等厉害的人物,可以以一敌百,拥有开挂般的千人斩技能呢?

历史上是否真的有千人斩技能,项羽以一己之力斩杀了数百人是否是真实地的!

其实单从文献资料上看,历史上还真有牛人开了挂,使出了千人斩技能,而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西楚霸王项羽,太史公司马迁所著《史记》在项羽本纪里面有记载,在垓下之围中,项羽突出重围杀敌数百,在乌江边上也是杀汉兵将数百,身受几十处创伤,最后力竭而自刎。

历史上是否真的有千人斩技能,项羽以一己之力斩杀了数百人是否是真实地的!

读到此处,很多学者,也只当是夸张而已,更多的人,也不做深究,觉得项羽纵然是再厉害,毕竟是凡人,以一敌百恐怕是万万不切实际,但不懂读到此处却不这么认为,我们都知道司马迁编撰历史,务求还原历史真实情况,作为一个水准如此高,且信仰如此高的旷世大才,司马迁在写项羽本纪,写到项羽开挂施展千人斩技能的时候,恐怕也是有所顾虑,这么明显的问题,司马迁肯定也是想到了,但司马迁还是坚持这么记载了,也不怕毁了自己的名声,只能说明司马迁考证求证过,当初项羽恐怕的确是开了挂,使出了千人斩技能,司马迁为还原历史真-相,宁愿冒着被后人质疑的风险,坚持如实记录。

历史上是否真的有千人斩技能,项羽以一己之力斩杀了数百人是否是真实地的!

那么我们再分析下,战场上这种以一敌百的可能性是否真的存在,人力有极限,如若是双方赤手空拳,这种千人斩技能恐怕是万万不切实际,毕竟赤手空拳杀伤力不够,而且体力有限。但若是在战场上,使用了锋利的兵器,身穿盔甲,力量上又远超常人,那么这种千人斩技能就有实现的温床了。大家都知道项羽气力过人,力能扛鼎,可见其力量的恐怖,已远超常人,这样的人如果穿上盔甲,防护住要害部位,厮杀起来,凭借锋利的兵器,恐怖的力量,手起刀落,杀伤力肯定极为强劲,一刀一个也是可能的,而对方只是普通人的气力,穿着笨重盔甲,显然行动不够迅捷,纵然是砍到了项羽身上,恐怕也是杀伤力有限,也只是受了伤而已,而项羽凭借恐怖的力量,穿上盔甲也是速度迅捷,杀伤力极强。

因此不懂这里认为,司马迁在项羽本纪里面所描叙的项羽开挂般的,以一人之力斩杀近千敌人,也是有可能的!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