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座山雕,历史上真实的座山雕最后竟是这般

双谷/2017-08-16 16:40/ 分类:热点

相信大家都听过座山雕这个名字,对于座山雕的传奇一生,网友们更是充满了好奇,座山雕最终的结局也是令网友十分关注,据悉,历史上真实的座山雕最后竟是这般,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事实真-相吧!

座山雕本名张乐山,在东北当了四十多年的土匪。是目前国内响当当,能叫上名字的土匪之一。一开始他参加抗联,后来就投靠国民政府,谋得了一个司令——东北先遣军第二纵队第二支队司令。

历史上真实的座山雕最后竟是这般!

在这期间,国民政府许诺,如果他打下了牡丹江,就给他做卫戍司令。为了这个承诺,在此后,据史书和老百姓的回忆:他残忍的杀害我干部和积极分子,破坏土地改革等多种政策,经常利用夜间突然袭击,包围我村镇,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老百姓一提起他们,一个个恨得牙痒痒,可是迫于当时的形式,都是敢怒不敢言。期间,他们并且妄图伙同其他股土匪一起,配合国民党的正面进攻。

历史上真实的座山雕最后竟是这般!

在1947年的时候,中共在东北的剿匪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座山雕被杨志荣活捉的时候,住在山上的窝棚里,手下仅仅剩下24个人,以及6条抢、640发子弹、1000多斤粮食。大会审判,座山雕被判处死刑。可是死刑尚未执行,座山雕就患上了肺炎,不久就死在了狱中。当时监狱里的人回忆,在他死前他对看守的所长说:“我的罪恶实在是太大了,你们还请医生给我看病,我对不起老百姓,我有愧呀!”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