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喜剧人大电影票房,欢乐喜剧人评分

青青/2017-08-16 10:05/ 分类:热点

《欢乐喜剧人》声势大票房折戟 艺术需力诫浮躁

《欢乐喜剧人》声势大但评分差《欢乐喜剧人》声势大票房折戟 艺术需力诫浮躁。

郭德纲领军的综艺大电影《欢乐喜剧人》声势极大,但评分极差,票房惨淡。虽然有热门综艺《欢乐喜剧人》的基础,由国内最顶尖的喜剧人郭德纲、岳云鹏、张小斐、艾伦、潘斌龙、张泰维、孙越等联袂主演,还有憨豆先生和拳王霍利菲尔德等国际大腕助阵,但结果却让观众和首次试水电影的德云社均感到尴尬不已。

由喜剧人演的喜剧电影,为何令人尴尬?因为它几乎囊括了所有综艺电影常见的毛病:剧情胡编、段子拼凑、演员拼命搞笑,却不如一期综艺节目精彩。该剧讲述郭德纲被澳门土豪绑架去唱堂会,其弟-子去寻找、解救的故事。但这一虚构的误会近乎荒谬,剧情经不起推敲,整部电影如同沙上造塔。为了营造出喜剧效果,所有的演员都铆足劲以舞台式的表演抖包袱,近乎疯癫的动作、无比夸张的表情和一味耍贫嘴,拼命要引人笑。而且请来的两位“外援”让人感到很突兀,没有增强多少喜剧效果,反而很出戏。

《欢乐喜剧人》声势大票房折戟 艺术需力诫浮躁

当年电影版《爸爸去哪儿》一炮而红,掀起了综艺大电影热潮。随后,《爸爸去哪儿2》《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等综艺大电影陆续与观众见面,然而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难以超越《爸爸去哪儿》。其实《爸爸去哪儿》虽然票房大胜,但剧本松散、拍摄仓促及质量粗糙都曾引起专家和观众的质疑,认为其借助综艺节目赚粉丝拥趸,成为电影产业里的新晋圈钱形式。

《欢乐喜剧人》在电视节目热播后终于按捺不住想来分一杯羹,但电影《欢乐喜剧人》与其同名综艺毫无关联,只是编造了一个郭德纲带队去香港搞创作结果被绑架的乌龙故事,在故事本身就不合格的前提下,别说吸引有观影习惯的观众,连综艺节目自身积累下的观众都必然流失。更重要的是,电影《欢乐喜剧人》是推翻综艺形式重新创作,但它仍然没有跳出综艺的窠臼。剧本像是闹着玩儿,每一次对峙都用耍猴一样的打闹糊弄过去。作为电视综艺节目的《欢乐喜剧人》本身有其吸引人的地方,观众可以看到多样的喜剧表演风格:开心麻花的戏剧、德云社的相声、贾玲团队的小品、法国小丑默剧、舞蹈肢体剧、偶戏、说唱等,但德云社的相声在电影里失去了原本的魅力,不好看,不好笑,更不好玩儿,票房惨淡,也就不难理解了。

《欢乐喜剧人》声势大票房折戟 艺术需力诫浮躁

综艺大电影的浮躁和烂口碑早已被人诟病,日益成熟起来的观众对综艺大电影的制作套路了然于心并开始失望,且不想一而再再而三地去买账,对综艺大电影和《欢乐喜剧人》IP本身有双重审美疲劳,即使《欢乐喜剧人》拥有再多的笑星也无济于事,观众再次集体用脚对综艺大电影完成了投票。综艺大电影的又一次崩盘垮台,再次说明电影并非拼凑而成,艺术需力诫浮躁,否则只能是面临失败的尴尬。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