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和珅,历史上真实的和珅用绝顶聪明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双谷/2017-08-15 16:06/ 分类:热点

说起乾隆时期的大人物,相信大家脑子里第一反应出来的就是大贪官和珅,和珅的贪污是世人们所众知的,但是和珅除了贪污,和珅的聪明也是众所周知的,和珅的官位大学士就印证了和珅的决定聪明,历史上真实的和珅用绝顶聪明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和珅聪明到哪个程度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青少年期间,和珅刻苦好学,以优良的成绩考入京城的上等官学,即咸安宫官学,在八旗儿女中是佼佼者。和珅是事前驰名的美须眉,精通满、汉、藏、蒙四种措辞,通俗大年夜大年夜臣知晓满、汉措辞很平常,和珅的这一才调乾隆十分赏识,和珅写诗也很有程度,袁枚曾评价说:“少小闻诗礼,通侯即冠军,弯弓朱雁落,健笔李摩云”。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用绝顶聪明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入仕后,和珅掌管国度交际达三十年,是理财高手,为人聪明聪慧,措置政务十分拿手。英国人曾评价他是精干、精明强干的政治家。同时,他照样一名开通人士,爱崇常识分子,礼贤下士。他照样《四库全书》的“正总裁”。却不知,《红楼梦》的完成、出版和传达与和珅有密切关系。

假定没有和珅的发现,《红楼梦》可否传达至今,成为中国文学史上的一朵奇葩,生怕就很难说了。

据红学家们研究,《红楼梦》的广为传达和为人所知,其过程的确与《四库全书》的编辑过程相一向。在事前,作为禁-书,只能是背后传抄,也有少数为了取利的书商冒险发行,时名为《石头记》。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用绝顶聪明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乾隆四十五年,和珅的同党苏凌阿破钞巨资买到了《石头记》的原抄本,奥秘保藏于家中。实践上,和珅早就传闻了平易近间传达《石头记》一事,但碍于身份,便利搜刮,有时从苏凌阿何处看到《石头记》时,异常欣喜,读完以后不由倾慕折服,去世力赞美曹雪芹的文笔,认定这是世界第一的小说。他乃至觉得假定对其作一番措置,献给皇上,发行世界,必然会上文坛上的一个盛事。

因而,和珅找人续卷成篇,并对局部文字作一些批改,并改名为《红楼梦》。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用绝顶聪明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和珅看过新稿后,异常满足,就呈递乾隆御览。乾隆一见果真异常爱好,孜孜不倦,一气读完,赞一贯口。和珅因而恳求乾隆消弭对《红楼梦》的禁令,发行世界,乾隆承诺,由事前全国最好的出版机构——武英殿刊刻,从此,《红楼梦》一书流行全国。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