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郭靖这个人吗,历史上真实的郭靖是什么样子

双谷/2017-08-15 14:51/ 分类:热点

随着翻拍的《新版射雕英雄传》进入网友们的视野,郭靖这个人物形象有栩栩如生的呈现在网友们的面前,对于郭靖这个人物,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历史上有郭靖这个人吗?历史上真实的郭靖是什么样子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中,郭靖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故事贯穿了“射雕三部曲”。文化:历史上真实的郭靖是什么样子。

他武功盖世,融“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和"左右互搏"三大盖世武功为一体,武林尊称为"天下第一侠士",号令武林群雄,率领群雄守护着南宋襄阳城。

文化:历史上真实的郭靖是什么样子

他用一生来实现了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的人生目标,他巨大的人格力量也感染着身边的人;他生性单纯,重孝义、并且勤奋、爱国,是金庸笔下标准的模范人格典范,那么历史上真实的郭靖是什么样子呢?

据《宋史·忠义传》记载,郭靖是四川嘉陵江地区的“土豪巡检”。公元1206年,四川宣抚副使吴曦投降金国,带兵十万沿嘉陵江而下,声言约金兵夹击襄阳。

文化:历史上真实的郭靖是什么样子

当地百姓不愿降金,纷纷舍弃田地房屋,顺嘉陵江迁徙。郭靖一家,也在百姓迁徙的队伍中。吴曦派出大军阻拦百姓。面对此景,郭靖异常气愤,对弟弟郭端说:我们家世世代代都是大宋的子民。自从金人入侵边界,我兄弟二人不能以死报国,反而避难入关。现被奸贼吴曦驱赶,我不想舍弃汉人的衣冠。宁愿死在这里。于是投江自杀。

文化:历史上真实的郭靖是什么样子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