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送审版,揭秘《战狼2》为过审战狼竟拍了两个版本

双谷/2017-08-14 17:16/ 分类:热点

吴京剃了络腮胡 为过审开头拍了两版揭秘《战狼2》,为过审战狼竟拍了两个版本。

揭秘《战狼2》,为过审战狼竟拍了两个版本

《战狼2》开篇有点现实主义的味道:吴京看到强拆队的人欺负烈士遗孀,他穿着军装对村霸一顿暴打。策划人李洋曾谈到开头片段,他觉得自己对老兵有一种内在的同情,这段戏伤感的成分在里面。

“因为整个故事需要冷锋合情合理地‘脱下军装’,开头这个引子就很关键”,编剧刘毅说,“既要让他触犯军纪,还不能损害冷锋的形象”。刘毅担心“暴打强拆”这段映射中国现实的片段过不了审,于是剧组在拍摄时准备了“冷锋穿军装和不穿军装”两个版本。

揭秘《战狼2》,为过审战狼竟拍了两个版本

剧本的编写是个头疼的工作,吴京和几个编剧对细节都有自己的设想,每次发生分歧的时候,就看谁能说服谁。刘毅透露,吴京曾花了一年多蓄了络腮胡,想在电影开头给大家一个沧桑大叔的形象,这一想法被他否定了:“冷锋是个轻松快乐的阳光形象,有苦也是藏在心底,喝了酒才会表现出来”。

当然,写剧本和拍电影不是一回事,现场的动作戏总要根据情况变化,比如刘毅没想到最后会出现那么多坦克,高-潮部分剪辑略长等等。吴京坚持拍摄的一些动作戏,刘毅开始觉得“行不通”,但看到成片才知道听吴京是对的,“吴京在动作戏上是行家,对军事知识的掌握也特别准确”。

揭秘《战狼2》,为过审战狼竟拍了两个版本

在被记者问到:“写剧本的时候你会担心拍了之后审查通不过吗?”

编剧刘毅:基本上不会,我们已经考虑得很细致了。因为这个片子是枪战,属于重点影片,所以在剧本阶段已经是在电影局审查了,在剧本阶段已经把一切政策风险规避了。

而吴京在电影圈里摸爬滚打多年了,基本掌握了政策的边界,包括电影开头的特种兵大战强拆队,我们准备了另外一个版本,是他们没有穿军装的版本。我们拍了两个版本,那个版本是没有穿军装的,风险更小一些。但是最后穿军装的版本能过,那么就过了。

做任何事都一丝不苟,我想这大概就是战狼能够成功的原因吧。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