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政治委员会,揭秘民-国政治学家费巩为何会被国民党秘密杀害

双谷/2017-08-14 17:10/ 分类:热点

1945年1月,民-国政治学家费巩应母校复旦大学邀请,到重庆北碚(当时是复旦大学的校址)搞“民-主与法制”特别讲座。3月初的一天凌晨,费巩带着学生邵全声到了千厮门码头。因距“开木栅门”还有点时间,费巩便让邵全声把寄存于附近仓库的行李搬过来。揭秘民-国政治学家费巩为何会被国民党秘密杀害。

待邵全声找人将行李搬过来之后,木栅门已经打开,却不见了费巩。邵全声以为费巩可能先上船了,就走过小浮桥上了船。可他从船头找到船尾,从岸上喊到船内,反复几次,却都见不到费巩的影子。

揭秘民-国政治学家费巩为何会被国民党秘密杀害

“费巩教授失踪了!”这个消息传到了国、共高层,为防止消息泄露,对费巩安全不利,共-产-党方面没有公开这件事,而是积极设法多方查询,进行营救。同时,蒋介石也插手此事,并亲自下令探查。

蒋介石一出面,就有人遭殃了。邵全声和他的同乡及同事十多人都被作为嫌疑人给扣押了。邵全声因受不了国民党的酷刑,屈打成招——说一路上,老师总是批评他,于是他怀恨在心,一怒之下把老师推下了水,淹死了。但他的供词实在禁不起推敲和查证,不足为信。

揭秘民-国政治学家费巩为何会被国民党秘密杀害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只要看看费巩失踪前所接触过的人,真-相便自然明了了。费巩由于对国民党腐朽的政治制度深为愤怒,他撰写了许多著作和文章,对国民党腐-败的统治毫不掩饰地进行了抨击。为了拉拢他,国民党多次提出让他当复旦大学校长,做个不参加党务活动的名誉国民党人,但都被他拒绝了。对于他的“不识抬举”,浙大的某个国民党负责人还恼羞成怒地威胁他说:“你这样下去,将来会后悔的。”费巩的诸多“不良”行为使军统大费脑筋,军统甚至还曾召开关于实施秘密逮捕和暗杀他的会议。

面对“失踪”事件,共-产-党方面从没中止过查证和营救工作,但还是晚了一步。费巩先后被关押在重庆卫戍司令部稽查处和“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的特别监狱里,最终被残酷杀害了。为了灭迹,特务还惨绝人寰地把费巩的尸体扔进镪水池里“化”掉了。

揭秘民-国政治学家费巩为何会被国民党秘密杀害

由于费巩是被国民党特务秘密绑架并杀害的,而这个密谋又涉及国民党高层,因此,一切消息都对外封锁,他的失踪在当时也只能是个“谜”了。

感谢您阅读我们的原创文章,如果觉得内容不错请为我们点 赞,若有不同的观点请进行评论和大家一起讨论,小编真诚欢迎您能关注我们,从而进行更深入地探讨!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