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是怎么去世的,周恩来夫妇去世时有多少资金积蓄是如何处理的

双谷/2017-08-14 16:56/ 分类:热点

揭秘:周恩来夫妇去世时有多少资金积蓄,是如何处理的?。

(文史大帝原创,发表于百家号,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洗稿和抓取)

1976年1月8日,周恩来总理在北京因病去世。随后,在美国的联合国总部为他降半旗。据说,联合国秘书长降半旗的一个理由是,作为一个大国领袖,周恩来在银行内没有一分钱的存款。

周恩来在银行没有一分钱的存款,这是真实的。

揭秘:周恩来夫妇去世时有多少资金积蓄,是如何处理的?

但是,并不是说他就没有一分钱。据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回忆,他在去世时,还是有一点钱的。

在周恩来生前,他和夫人邓颖超的工资和生活费等,都是由办公室的人员领取和开销,周恩来和邓颖超都是不管钱。但是,工作人员每一次都要记账,每个月要对账。周恩来从来不过问账目,工作人员则每年分季度给邓大姐报一次。周恩来夫妇的积蓄,就放在他们那里。

揭秘:周恩来夫妇去世时有多少资金积蓄,是如何处理的?

在周恩来安葬后,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开始清理遗物,他生前的账目,也在清理之列。

因为平时工作人员都是月月清账,只要把多年的总收入、总支出算清楚,就可以了。但是,几个人天天还是在那里噼里啪啦地打算盘,把以前每一年的账目还是一笔笔地再一次进行核查和汇总。邓颖超看到了,对他们说:“不要天天算了,只算一下现在有多少钱就行了。我和恩来从不过问钱,相信你们。”

工作人员口头上接受了她的意见,但为了对总理负责,还是坚持一笔笔地清理。最后,他们把细账交给了邓颖超。

揭秘:周恩来夫妇去世时有多少资金积蓄,是如何处理的?

清算的结果是,周恩来夫妇一共结存5709.80元。

随后,邓颖超指示把账目和现金,交给了她的秘书赵炜保管。

在周恩来去世后,邓颖超又活了16年。期间,她担任过全国政协主席。1992年7月11日去世。在邓颖超去世后,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又进行了一次清账,结果是,加上原来她和周恩来时余下的5700多元,总金额为11146.95元。

揭秘:周恩来夫妇去世时有多少资金积蓄,是如何处理的?

为什么增加了一倍?

主要是改革开放后,物价上涨,邓颖超的工资也涨了。

最后,按照邓颖超的遗嘱,他们把11146.95元的积蓄,全部作为党费,交给了中央特别会计室。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