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伤人事件始末,东西湖“7.27”案件处理

青青/2017-08-14 12:10/ 分类:热点

东西湖故意伤人事件中,有位辅警被授予“一等荣誉奖章”

资料图东西湖故意伤人事件中,有位辅警被授予“一等荣誉奖章”。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1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杨槐柳)8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专门召开表彰大会对成功处置东西湖“7.27”案件的有功个人和集体作出表彰,并为东西湖分局民-警侯永胜、王晓明申报个人一等功。

7月27日上午,东西湖区发生一起致3人死亡、6人受伤的故意伤人事件。事件发生后,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闻警即动、快速反应,调集多警种合成作战,围追堵截犯罪嫌疑人,积极稳妥应急处置。参战民-警英勇果敢、训练有素,及时开枪击伤嫌犯,制止犯罪,有效稳控事态。武汉市公安局表示,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给东西湖区分局柏泉检查站民-警卢学斌记个人二等功,为东西湖区分局副局长喻炜等6名同志分别记个人三等功。辅警余其林被授予“一等荣誉奖章”。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还正积极为柏泉公安检查站民-警侯永胜、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王晓明申报个人一等功。

武汉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7.27”是处置十分成功的一起街面突发事件,经验值得推广。街面警务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武汉正因地制宜地打造具有江城特色的街面警务。警方称其为“6+6+1”格局,即按照“全时空、全方位、立体化”的要求,以武汉市行政区划最外围的38个“口子”派出所、17个公安检查站、1个水上巡防检查站为“圈”,以56个警务综合服务站控制区域为“块”,以246个派出所辖区为格,以主干道和重点路段为“线”,以盘查卡口为“点”,以警务综合服务站、派出所、公安检查站、特警武装巡逻队、武警驻巡队、“汉警”快骑等6支力量为主体及群众性第一应急处置力量共同参与的街面警务工作格局。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获悉,全市正在建立完善警情分流、指挥调度、情报引领、动态防控、联勤联动、考核评价等6项机制,规范勤务运转。市、分局指挥调度部门将通过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卫星定位系统、4G图传、数字电台等信息化手段,实时掌握市局、分局、派出所巡逻力量分布、工作状态、运行轨迹,进行可视化、点对点指挥调度。

【编辑:田甜】

扩展阅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