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影评,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频遭质疑

青青/2017-08-14 11:21/ 分类:热点

耗时三年打造的电影巨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于8月3日下午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上映,上映4天,票房超过4亿。而比票房更令人关注的,则是这部电影几近于两个极端的口碑,以及因此引发的短时间内难以消散的争议。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频遭质疑,网友的影评亮了!。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频遭质疑,网友的影评亮了!

有观众认为电影没有复原原著,其结局的修改更令原作小说粉难以接受。对于不是原作粉的观众来讲,既没看过小说,也没看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没有先入为主,因此认为这部国产巨制还算成功,尤其倾倒于电影震撼的特效、唯美的场景和服装、精美的制作。

抛开这些争议和网上的口水仗,不得不承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算是一部十分成功的商业电影,商业操作上也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

欣赏这部电影的人,观影后从影院出来,还一时难以把自己从那瑰丽的特效和服装场景中拉出来。原以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男女主的颜值扮相可以令人舔屏,但实际上,这部电影真正让人舔屏的,是其豪华精良令人咋舌的特效、手工缝制的华丽服装,以及“八荒四海”的场景和视觉震撼。

中国的商业大-片,多数都是好莱坞的高中仿版本,同时也带着浓重的欧美审美印迹。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虽然也是部商业大-片,但从头到尾却是“中国味道”的,影片的特效与基调,洋溢着中国的传统审美和美学,尤其恢宏瑰丽的场面,更是令人醉倒于祖国的大好河山。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频遭质疑,网友的影评亮了!

在这样地道传统中国风的定位下,又是影片精细的工业化制作,特效执导安东尼-拉默里纳拉曾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导演赵小丁,也曾是张艺谋的“御用摄影师”,奥斯卡级别的导演联手,已是完美视效的保证。电影还邀请了多家业内顶尖制作公司参与特效制作,其中95%的镜头都是由特效来完成。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频遭质疑,网友的影评亮了!

电影还有一大亮点是手工制作的华服,设计创意感十足,据剧组宣称,电影高定华服200多,出现的兵器达到了2600多件,而这些精美的道具设计,也是中国化的。所以,虽然电影的视觉特效可以与好莱坞大-片媲美,但传递给观众的,却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中国故事,而非好莱坞故事的模仿。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频遭质疑,网友的影评亮了!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频遭质疑,网友的影评亮了!

从这部电影口碑陷入两个极端的巨大争议中可以看出,经历了野蛮生长、跑马圈地的中国电影和中国观众,开始越来越往多元化方向发展,尤其是观众的口味,越来越细分。除非极为特殊、无法复制的题材,一部电影已经很难获得所有方面的认可,“众口难调”将会越来越突出。那么,电影的制作也就必须要适应这种发展。

不可否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并没有浮躁肤浅地想要去取悦于所有受众,而将片子拍成一部“八不像”,其对观众的精准投放还是很成功的。未来,影片针对观众群体的细分化将是趋势,也是发展方向:不取悦各方,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对象。

如果不是在爱国气氛浓烈的非常时期遭遇《战狼2》,或许《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票房还会好看很多。电影循序渐进、不令人反感的网络营销也是很凑效。以至于虽然《战狼2》票房可以达到30多亿,但在网络话题上,也并没有被霸屏,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只能算是平分秋色。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4天,光线传媒对这部影片的保底票房是8亿,现在已经完成了4亿多,8亿应该不难,毕竟这确实是一部优秀制作的商业大-片。电影市场是需要百花齐放的,但未来商业电影仍是主流,这不仅仅是在中国,也是全球电影市场的主流和趋势。对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样诚意精致的制作,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多,这是中国电影的尝试和进步。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