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海外影评,战狼二国外影评

青青/2017-08-14 11:21/ 分类:热点

在《战狼2》超越《美人鱼》成为国内历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的同时,这股观影热潮也引起了外媒的注意。《战狼2》在国内票房虽高,但口碑一直两极化,那么在老外眼里,它又是怎样一部电影呢?《战狼2》国外影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

之前我们为大家翻译过我们找到的唯一一篇外媒影评,对方给予了不错的评价,认为《战狼2》“瑕不掩瑜”,这个“瑜”就在于动作戏“有时野蛮,经常滑稽,一直观感很好”。

现在影评多了一些,《战狼2》的烂番茄页面上终于显示了评分——五篇三差评,新鲜度40%,平均分2.5/10。

《战狼2》国外影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篇,还有一个好评来自《好莱坞报道者》,影评人认为:

《战狼2》比上一集更壮观也更大胆,并不是说这就一定是好事,但动作片的影迷一定会喜欢,因为精心编排拍摄的动作套路几乎一刻不停地袭来,带给观众最大的冲击力。

虽然标记为好评,但其实和差评一样,都认为电影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只是差评将政治和意识形态问题放得更大。

《战狼2》国外影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

罗杰·埃伯特网的影评认为,主角的爱国情操是“建立在种族主义假想的背后”,同样拯救第三世界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剧情,如果换到美国片或欧洲片中,则会被批评为“丑陋的‘白人救世主’力量幻想”。

该影评人也毫不留情地指出,《战狼2》在艺术上是肤浅的,其核心观点认为只有中国-军队才能救非洲无名国家于血腥的地方反动势力和道德沦丧的欧洲雇佣兵,这样的思想“永远让人恶心”。

电影让他了解到,在80年代看《第一滴血2》这种“丑陋、操控人心、不感人”的电影是什么感觉。

和史泰龙早期的成名作一样,《战狼2》给你说教,给你敲打,还指望你欢呼雀跃。

《战狼2》国外影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

史泰龙,《第一滴血2》

《国际电影杂志》同样提到《战狼2》像史泰龙电影,只是换成了《敢死队》系列。“喝酒游戏、足球比赛、善意的玩笑和伤感的闪回都和《敢死队》如出一辙,只是为亚洲市场稍微和-谐了一下。”同时指出成龙的电影也对吴京有巨大的影响。

只是吴京的演技在他看来“有点僵硬”:“打坏人比露出一个逼真的微笑要擅长一点”。

《战狼2》国外影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

是说这个吗?

此外,电影也缺乏前辈的幽默感,让人感觉“笨重而严肃”,尤其在政治主题上:

史泰龙将轻松的喜剧色彩融入《敢死队》狂热、反自由主义和“力量即正义”的腔调中;成龙大部分时候都尽量避谈政治。但《战狼2》却更像一部政治宣传电影。

尽管比起第一部有所提升,但《战狼2》也绝对突破不了B级片的范畴。

《洛杉矶时报》的影评人则没有说得那么狠,相反,他认为“从对立的社会政治视角看一部和好莱坞大成本战争片如此相似的电影还蛮有意思的”。

他甚至表示这一点是这部“有点平庸”的电影里比较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即电影里的爱国热情,“声称中国会以全世界受压迫人民的最大利益为行动准则而其他国家则只会剥削他们”。

(在《战狼2》)认出了我们习惯在美国大-片里看到的设定,却发现英雄和反派调了个个儿,还挺长见识的。

被很多内地观众赞扬的特效,在《洛杉矶时报》那收获了“数码特效看着很假”的评价。

我还注意到烂番茄的观众评分栏里,观众喜爱度高达91%,平均分4.5/5。然而点进去一看,会发现大部分打五星的观众都是华人。比如这个姑娘说:

《战狼2》国外影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

头像是个姑娘,截掉了

是部好电影!我特别喜欢!想和所有人分享。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战狼2》在IMDb上的评分也很高,7.2,和豆瓣的7.5接近。从观众影评来看,这个高分也大部分是送给动作戏的。

《战狼2》国外影评:可取之处只有动作戏

“最好的中国制作的电影之一。”(10星满分)

“一部精彩的动作片,让人想起90年代经典的成龙电影。”(8星)

“8星送给中国动作片的影迷。”(8星)

“爱国主旋律中的一部得体的动作片。”(7星)

“动作精彩,有少许政治宣传。”(8星)

“如果你喜欢真正经典的动作片,你就会喜欢这部电影。”(9星)

其实看下来,我们会发现,比起国内观众受教育和环境影响而产生的爱恨交织的复杂情绪,国外观众的观点很一致也很单纯,那就是动作戏赞,政治主旋律not so赞,只是看个人更在意哪一方面——动作戏死忠粉可以无视主旋律部分,而不喜欢这种价值观输出的观众则无法单单为动作戏兴奋了。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